交通輸流量明顯回升 侯友宜籲民別「自主解封」

新北市確診病例人數下降,但交通運輸流量卻出現上升情況,讓市長侯友宜十分擔心,儘管三級警戒還沒解除,但民眾已經自行解封,對此,侯友宜再次呼籲大家,還是保持低度活動,也強調,印度變種病毒可能侵襲,入境普篩不可少,會尊重中央專業。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禾馨公布對話自清沒偷打! 曝衛生局求救:市長講今天要打完「不然我們就慘了」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中央判定下來的時候,其實我們疫調都已經完成了。」強調早就已經做好確診者疫調,新北市21日再公布新增38例本土確診案,其中,板橋9人、中和8人、土城6人,整體確診人數持續下降,但新北市長侯友宜還是相當憂心。

交通輸流量明顯回升 侯友宜籲民別「自主解封」

一大早就到行控中心,關心交通運輸流量,因為上週六國道、雙鐵運輸量,明顯上升,尤其國五週日交通量,比上上週同期增加39%,侯友宜就怕民眾已經自行解封。侯友宜表示,「因為大概太久悶不住了,所以都會往外面跑,所以我在這裡還是要呼籲民眾們,我們要盡量的保持低度活動,因為現在還是在警戒三級,疫情還沒有得到完整的控制下來。」

交通輸流量明顯回升 侯友宜籲民別「自主解封」

不僅如此,新北市疫苗開打後,猝死案例不斷增加,儘管無法確認和疫苗有直接關係,還已經出現「緩打潮」,19日、20日這波長者接種率,掉到3成1,也有很多民眾在等莫德納疫苗,侯友宜強調,一切依照中央配給順序施打,至於,已經在國外肆虐的印度變種病毒,更要小心。

交通輸流量明顯回升 侯友宜籲民別「自主解封」

侯友宜說,「去年的3月我提的一個入境普篩,也就是現在中央聽進去的入境全篩,不管進來就篩,或是集中隔離以後解隔前再篩,這個要尊重中央的專業,一定要把病毒擋在境外,這絕對不可以有任何疏漏。」就怕印度變種病毒,讓逐漸穩定下來的局面,再度被擾亂,中央、地方必須齊心,阻斷病毒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近40年老字號鹹酥雞推冷凍包搶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