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北農群聚有破口!新北果菜市場快篩1800人

台北農產爆發群聚確診,新北市政府緊急宣布,針對板橋、三重果菜批發市場,一共1800人進行快篩,第一線150名拍賣、檢驗人員,造冊接種疫苗,事實上,早在幾周前,就有新北的批發商,聽聞北農有確診案例,擔心這段時間,雙邊有司機員、駐場員跟承銷商交流,形成三大破口,出現防疫隱憂。

更多新聞: 不敢回家的還有警察! 挺警察安心住警安旅館上路

北農傳出群聚確診,新北果菜批發市場繃緊神經,趁著拜一休市,全面大清消,新北市長侯友宜更是到場親自督軍,只是早在幾周前,就有新北果菜批發商,聽說北農有員工確診,他更點出關鍵破口,擔心成為國安隱憂。雙北果菜批發市場生活共同圈,就有新北的果菜批發商,擔心三大破口,包括南貨北送司機員,都是同一群人,而另外則是四大農民團體代表,兩邊都會跑,而最後則是兩個地方的承銷人員,都是同一批人。

憂北農群聚有破口!新北果菜市場快篩1800人

新北果菜商L先生說,「在有確診的時候,他們沒有擴大匡列,導致成今天這個傳播鏈的概念,吃飯的這個"食",是很重要的東西,那這個農產運銷公司,它又肩負民生的必需品,萬一它這個真的是爆發開來,民生物資會演變成是國安的問題。」包括中華民國農會、農聯社、國聯社、青果社,進駐在新北果菜市場和北農駐在員,兩邊交流頻繁,司機員跟承銷商,也都有重疊,就怕有潛在個案,新北市長侯友宜祭出機動快篩隊,全面二度快篩。

憂北農群聚有破口!新北果菜市場快篩1800人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會派出我們的快篩機動隊,再次進行快篩,至於打疫苗第一線的,拍賣理貨檢驗人員,一定要造冊施打。」北北基果菜批發市場,防止群聚,除了台北市安排篩檢,也將針對4000人接種疫苗,新北市22日,將對板橋、三重批發市場大約1800人,再次快篩,另外安排第一線150人進行接種,桃園市也將安排兩大果菜批發市場相關人員,前往社區篩檢站篩檢,同時造冊列為優先施打疫苗對象,至於基隆果菜市場,則暫時沒有接種疫苗打算。

憂北農群聚有破口!新北果菜市場快篩1800人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承銷人員以及工作人員,要安排到社區篩檢站來做篩檢,另外他們也造冊完畢,將來也會列為,優先施打疫苗的對象。」雙北果菜生活圈,面對民生物資,確保不斷炊,採取最高防疫政策,大意不得。

(民視新聞/黃國誠、葉純豪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贈台250萬劑疫苗 柯文哲:當你小弟的好歹給點安家費是應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