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跟進台中鄰長接種!這五個區的鄰長可優先打疫苗

台中市政府強勢宣佈要讓鄰長打疫苗,台南市也有條件跟進,前提是曾經傳出群聚感染的5區,包括學甲、西港、白河、大內、佳里這5個區,上千名鄰長可先施打,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有疫情傳出地區的鄰長,因協助疫調及防疫工作需要,納入優先施打,造冊完畢就可以開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農爆發疫情 鄭文燦:桃園2果菜批發市場人員安排篩檢

台南大內區長一聽到市長宣佈,曾經傳出疫情的學甲、西港、白河、大內、佳里這五個區,上千名鄰長,納入疫苗優先施打名單,馬上就把名冊做好了。大內區長李義隆表示,「大概有38個人要施打疫苗,我們安排在明天下午二點起,施打鄰長的部分。」

台南跟進台中鄰長接種!這五個區的鄰長可優先打疫苗

大內區環湖里鄰長陳清河說,「這個政策是很好,但是要讓我們選擇疫苗,不然有人看了會怕,注射AZ死亡大家看了會怕,如果莫德納來就可以注射。」台南市有9千6百個鄰長,不同於台中的無差別注射,而是有疫情傳出的五區鄰長納入優先施打,市府說,因為基層鄰長要幫忙做疫調,或通知被匡列的人出來接受篩檢,屬於第二優先實際從事防疫人員,符合資格的有1千3百人。

台南跟進台中鄰長接種!這五個區的鄰長可優先打疫苗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這個是符合第二類跟第三類的定義,所以我們讓有疫情傳出的鄰長優先施打,這是符合實際的狀況。」

東區衛國里長陳積慶表示,「市長的好意,我們基層里長都樂觀其成,先讓有疫區的鄰長先注射,這是對的如果疫苗夠的話,最好能夠普及。」市長黃偉哲說,優先施打對象都是高風險,工作無可替代者,如果疫苗數量夠,接下來,將考慮把公車駕駛也納入。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羅智強酸台灣淪"疫苗乞丐" 劉仕傑"公開羞辱台美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