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超商.餐廳合作 食物銀行免費提供給弱勢

疫情衝擊民生經濟,弱勢族群受創最重,尤其學校停課,為了照顧孩子,單親家庭也跟著無法工作,一日三餐全靠食物銀行,雖然有熱心超商或餐廳業者提供食材,但庫存量卻大減,食物銀行推出勸募待餐券活動,希望能讓這些弱勢族群換得溫飽。

更多新聞: 泰式料理店改賣「打拋肉」便當 泰式口味受歡迎

工作人員正在整理蔬果,這裡不是大賣場,而是食物銀行,包括空心菜、西瓜等新鮮蔬果以及冷凍食品,一應俱全,有超商長期供應,也有熱心的餐廳業者不定期提供,全都免費提供給弱勢族群。像是家中有二個孩子的單親媽媽,這一大袋裡頭有地瓜、南瓜跟麵條等等,夠他們一家三口吃上好幾天了,打從疫情爆發後,孩子無法上學,他只能先停下工作專心在家帶小孩。

與超商.餐廳合作 食物銀行免費提供給弱勢

單親媽媽說,「我們都要照顧小孩,飲食方面生活方面都有受到影響,然後食物銀行慈善單位,都有幫我們做這方面的考量,所以蠻感動的。」受到疫情影響,不只弱勢族群沒工作,餐廳業者生意也一落千丈,食物銀行食材銳減六成,於是媒合店家推出待餐券活動,目前已募得3500份便當。

與超商.餐廳合作 食物銀行免費提供給弱勢

食物銀行副理事長江慶隆表示,「一份80塊,食物銀行副理事長江慶隆,我們目前大概募了3500份便當,食物銀行副理事長江慶隆,要來補足那些不足的部份,食物銀行副理事長江慶隆,就是讓案家在就地的連鎖便當店,食物銀行副理事長江慶隆,去領取免費的便當。」儘管食物銀行的食材來源銳減,這些弱勢族群還是心懷感謝,樂觀過日子,畢竟疫情期間大家都不好過,有人願意伸出援手,他們也很惜福。

(民視新聞/陳凱茂、黃美慧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南美館推出線上展覽  主講人竟是台南的女兒林志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