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0縣市豪、大雨特報!全台時雨量前3名全在彰化
中央氣象局今早針對苗栗以南10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圖/取自氣象局官網)

鋒面接近,中南部清晨開始下起大雨,多處地方時雨量超過50毫米,中央氣象局今早針對苗栗以南10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今早時雨量前3名全落在彰化。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提醒,鋒面將滯留到週四,西半部及東北部皆須注意大雨或豪雨,尤其是週二和週三雨勢最為明顯。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苗來台這天也要亂! 中國運8反潛機1架次闖我西南空域

林嘉愷今早透過臉書表示,今天(週一)清晨鋒面已經下來到北部沿海,苗栗以南都出現了短時的強降雨,許多地方都有50毫米的時雨量,其中南投草屯一個小時下了80毫米。

林嘉愷提醒,鋒面一直滯留到週四,西半部及東北部都要注意大雨或豪雨,尤其是週二及週三這兩天鋒面結構最好,週五起鋒面離開,但受西南風影響,各地仍有局部陣雨。

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截至上午7時50分,今天時雨量前三名全在彰化地區,其中溪湖測站雨量達74.5毫米居冠,埔心測站則有60.5毫米。日累積雨量方面,屏東縣大漢山測站,雨量高達232毫米為全台最多,其次是南投草屯(4)測站214毫米。

快新聞/10縣市豪、大雨特報!全台時雨量前3名全在彰化
時雨量前十名。(圖/取自氣象局官網)
快新聞/10縣市豪、大雨特報!全台時雨量前3名全在彰化
日雨量前十名。(圖/取自氣象局官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農20人、承銷商18人確診 市府在中央進駐前「明安排快篩陰性者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