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稱台灣「疫苗乞丐」?黃國昌譏:沒人笑國民黨是「乞丐政權」
針對台灣接受外國疫苗援助,羅智強說台灣等同於「疫苗乞丐」,黃國昌則表示過去國民黨接受美援也沒人說是「乞丐政權」。(圖/翻攝自羅智強、黃國昌臉書)

政治中心/王溫鈴報導

日本、美國接續贈送百萬劑AZ、莫德納疫苗,在疫情嚴峻時期的即時援助讓國人紛表感謝。但國民黨議員羅智強,質疑蔡政府以友誼之名掩蓋外購疫苗不力一事,譏笑台灣等同於「疫苗乞丐」;對此一說,前立委黃國昌則反駁,指當初國民黨潰敗撤退到台灣,並且長期接受美國大量援助,台灣人民也沒有因此嘲諷國民黨是「乞丐政權」。

更多新聞: 高調樂喊「我是共產黨員」是假的!劉樂妍:解放軍鍵盤部隊是真的


藍營譏「疫苗乞丐」?黃國昌開炮:台灣人也沒說國民黨是「乞丐政權」
國民黨議員羅智強表示台灣先後接受日本、美國的疫苗援助,等同於「疫苗乞丐」。(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美國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在昨(20)日下午運抵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推特上發文感謝「真是讚嘆的景象!了不起的友善之舉!」;對比國民黨議員羅智強則是昨(20)日晚間在臉書上表示:「民進黨PO再多感謝美國的文,也無法改變超前部署笑話一場,台灣淪為疫苗乞丐的現狀。」。

藍營譏「疫苗乞丐」?黃國昌開炮:台灣人也沒說國民黨是「乞丐政權」
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推特上發文感謝美國贈與疫苗,表示這是台美堅實友誼及共享承諾的另一證明。(圖/翻攝自外交部推特)

對於羅智強的激烈言論,讓前立委黃國昌無法苟同,在臉書發文表示:「從人道的觀點,任何友國提供安全有效的疫苗,都該真心感謝;從政治的觀點,日美先後捐贈疫苗,除了反映了兩國人民的情誼,也代表了台灣的重要。黃國昌直言,疫苗政策的錯誤政府確實該誠實面對、徹底檢討,但將台灣形容成「疫苗乞丐」則無法認同。「當初,國民黨政府從中國潰敗撤退至台灣,長期接受美國大量援助,台灣人民也沒有因此嘲諷國民黨是『乞丐政權』。 」,因此黃國昌在文末希望國民黨的政治人物,能夠好好地思考『全島一命』的意義。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立陶宛捐疫苗 蔡正元爆:台灣「請求、交易」討來的何謂外交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