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追查武漢肺炎病毒 白宮再嗆:中國若不配合將受到「國際孤立」

蘇力文表示若中國政府不配合調查將會受到國際孤立。(圖/取自Fox News Youtube)

拜登上任後下令調查武漢肺炎病毒來源,美國白宮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在美東時間6/20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採訪,表示如果中國政府不配合調查,將受到全球其他國家的孤立。


拜登在5/27下令情報機關徹查武漢肺炎的病毒來源,今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指出,如果中國不配合做相關調查,將受到國際世界的孤立。

蘇利文表示,拜登在七大工業高峰會已說服各國領導人對中國施壓,中國政府必須允許各國在當地進行研究調查,蘇利文指出,拜登團結世界各國,向中國施加政治和外交壓力,中國必須允讓各國調查人員追查病毒來源。

拜登政府也在稍早發出公開聲明,表示美國情報界已掌握2種病毒來源,一為人類和感染動物的接觸,二則為武漢實驗室的事故。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日前也嗆世衛組織對於病毒來源調查「嚴重不足」。

今天白宮再次警告中國政府,若中國拒絕履行國際義務,不讓各國在領地調查,到時候中國很可能會受到美國與其他盟國的「國際孤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