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卓冠廷赴美深造畢業返台! 自曝下個階段會「不忘當年從政初衷」
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赴美完成學業返台。(圖/擷取自卓冠廷臉書)

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不畏疫情,日前前往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攻讀碩士學位。他今天在臉書透露,已完成學業回到台灣,也進行居家檢疫14天加上7天自主健康管理。至於未來動向,卓冠廷說,會著手下一步的人生規劃,「下一個階段,我仍會不忘當年從政的初衷」。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三級疫情警戒持續 4065名役男暫緩入營

「我回來了,大家好久不見」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今天透過臉書表示,自己已經完成學業回到台灣,感謝朋友們的關心。他說,因為疫情狀況,居家檢疫14天加上自主健康管理7天如今已經結束,幾個月不見的女兒,經過幾天的相處,開始黏得很,「好險她沒有忘記我」。

卓冠廷表示,現階段心情上還是以落實防疫為主,疫情洪流沒有國界,每一個人,其實都可以從自身做起,為社會盡點心力,看到台灣多數人竭盡所能守護台灣,他除了反思自己,更由衷敬佩台灣的團結與毅力。

卓冠廷接著說,過去這段在美國唸書的日子,觀察到美國從疫苗短缺的分批施打,到幾個月後的全民施打,到現在,則是進展到美國政府要花很大力氣溝通那些仍然不想施打疫苗的民眾,希望能提高施打率。

針對台灣現今疫情,卓冠廷說,台灣在全球疫情可預見的尾聲(疫苗在全世界已陸續成功開發後),才開始真正進入國內群聚及社區感染的階段,大家可能曾抱怨疫苗不足,事實上全世界多數的國家也面臨類似的情形。

他指出,台灣相對幸運的是,過去好長一段時間,當國外看不到封城的終點、疫苗開發仍然沒有結論,台灣因為從政府、醫護、企業到各行各業的人民一起的努力,撐到了這時候。

卓冠廷認為,雖然疫情最後沒有幸運地從頭到尾都與台灣絕緣,但隨著疫苗陸續抵達台灣,確診人數也見到下降趨勢,至少可以期待疫情的終點,早日恢復正常生活,相信大家團結,一定會渡過難關。

卓冠廷在文末表示,完成學位後,他接下來會著手下一步的人生規劃,從2012年辭掉記者一職,到立法院當國會助理,開啟了政治生涯,到這個月就邁入第10年了。

未來動向如何備受外界關注,卓冠廷說:「過去的經驗彌足珍貴,很多自己的不足之處,期許能持續努力精進。下一個階段,我仍會不忘當年從政的初衷!人生,準備開始下一個十年,再跟大家分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我買BNT疫苗頻受阻!原因出在這位中國人高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