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農不休市 柯文哲:不需要一開始就超前部署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簡稱北農)爆發群聚感染,已有45人確診,不過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表示,北農是大台北地區蔬果最重要的批發市場,若真有必要會以降載方式,但不會休市,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若北農出現一案例就要休市,這是「過猶不及」,不需要一開始就超前部署。

北農爆發疫情,對於不採取休市措施,柯文哲中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解釋,這是過猶不及,若北農出現一案例就下令休市,「北農一休市開什麼玩笑,從台北到中南部都大亂」,他認為不需要一開始就超前部署,為了一個可能小危險做太多動作,搞到系統不能運作。

柯文哲指出,但如果案例一直出現,就要想其他方法,面對不斷出現新問題的時代,常常沒有過去的方法,這是新問題,書上找不到怎麼應付方法,因此這次要在北農試驗,用全面打疫苗方式,對付此起彼落的感染。

由於施打疫苗需14天後才有抗體,柯文哲說,這段期間採取有症狀立刻快篩,把問題挑出來,不需要做太多預防性動作,他們腦袋很清楚要如何應付問題,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昨天也到北農了解疫情狀況,雙方討論,在最短時間內替人員施打疫苗,觀察能否解決疫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