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接種疫苗後死亡今增17例 全台累計58例
全台已達154萬人施打COVID-19疫苗,累計58例接種疫苗後死亡不良事件。(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全台已達154萬人施打COVID-19疫苗,近日傳出多起年長者接種疫苗後死亡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今(21)日新增17例疫苗死亡不良事件,累計58例,他也指出,以我國全死因死亡發生率分析,AZ疫苗死亡通報案件並未大於各年齡、性別分層背景期望值。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農不休市 柯文哲:不需要一開始就超前部署

莊人祥指出,統計6月18日至21日,共新增58例接種疫苗後死亡不良事件,今天新增17例,其中,75歲以上有16位,65歲以上1位,其中2位為機構住民,7位有慢性病史,其餘調查中,將於每週二、四公布解剖報告說明死因。

至於如何研判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莊人祥解釋,接種疫苗後死亡不良事件,時序上發生在疫苗接種之後,需要法醫解剖報告分析,也會利用健保資料和統計資料,分析全死因的死亡發生率,去計算觀察7天的各年齡性別的分層期望值。

莊人祥表示,最近分析團隊發現,截至6月18日的疫苗接種劑數,以我國全死因死亡發生率,去計算觀察7天的各年齡、性別分層背景期望值,在各分層中,並未觀察到接種AZ疫苗後,死亡通報案件數有大於背景期望值的情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殲滅北農群聚新戰術 柯文哲:匡列4千人快篩後全部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