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絕美風景回來了!17天「從荒地→仙境」縮時影片曝光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受鋒面接近影響,缺水多時的中南部進帳了不少雨水,今(21)日中央氣象局更宣布中南部10縣市大雨特報,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日月潭地區也有降雨進帳。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日管處)公布出一段縮時影片,整理出日月潭自6月4日到21日,17天以來的水位變化,與民眾分享日月潭從「荒地→仙境」的過程。

受今年鋒面較晚來台影響,全台面臨百年以來的嚴重旱災,中、南部缺水狀況尤為嚴重,其中以湖光山水美景聞名的日月潭也受到不小衝擊,水位不斷下降,著名的「九蛙疊像」也全都露臉,讓民眾們相當憂心!


日月潭4日時,還呈現出潭岸裸露的慘況。(圖/日管處提供)


所幸近來台灣終於迎來一波波鋒面,讓缺水已久的中南部地區得以解渴,今日氣象局還發布了10縣市大雨特報,有望再度降下一波甘霖,日月潭在這幾波鋒面的幫忙下,水位也回升了不少!日管處伊達邵管理站紀錄下了水位變化的過程,從6月4日水位736.87公尺起,到21日747.8近滿水位止,17天內水位上升10.1公尺,平均每天成長0.6公尺,其中6月7日單日水位上升1.5公尺最高。


水位逐漸回升,到了11、12日才完全將裸露的潭岸覆蓋。(圖/日管處提供)


「擷取這段期間的監視器畫面,精選每天5秒鐘的縮時精華,組成85秒的影片與您共享日月潭千變萬化之美!」從日管處的影片中,可以看到4日時,日月潭還呈現出潭岸裸露的慘況,不過隨著一波波降雨到來,到了11、12日才完全將裸露的潭岸覆蓋,慢慢變回民眾熟悉的美麗日月潭。


日月潭水位逐漸回升,重新變回民眾們熟悉的美景。(圖/日管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