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跟進台中允鄰長打疫苗? 柯文哲:如果要的話那公車司機也要打
北市府表示明天會中央正式討論疫苗優先接種對象調整。(圖/截圖自台北市議會頻道)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議會,被台北市議員吳志剛問到,北市是否也將跟進台中、嘉義,將鄰長也列入疫苗優先施打對象?柯文哲坦言,若把鄰長列入,那麼每天面對人群的公車司機也必須列入,建議中央要統一標準,不要造成地方政府的困擾。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也補充說明,明天就會和中央討論是否將鄰長和其他高風險對象列入優先施打名單中。

更多新聞: 死亡例多、莫德納抵台...AZ緩打潮加劇?中部施打率直直落 數字好驚人!

柯文哲表示,如果鄰長列入疫苗接種對象,那公車司機也是每天接觸到許多乘客,風險也較大。如果鄰長列入優先對象,那公車司機也必須列入。

柯文哲解釋,優先接種疫苗的對象順序,還是要由中央統一調整,不要造成地方政府的困擾,建議中央能設立統一標準。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也補充說明,明天就會跟中央來討論確認優先接種對象的順序,屆時就會公布是否將鄰長或是其他高風險群列入優先施打名單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種疫苗後死亡今增17例 全台累計58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