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稱北農群聚「一半來自基隆、新北」 林右昌:聽到覺得很不爽
針對北農群聚事件,林右昌表示,柯文哲甩鍋說一半病例來自基隆和新北,他不曉得侯友宜聽到這句話吞不吞得下去,但他覺得「很不爽」。(圖/截自林右昌臉書直播)

北農群聚案件延燒,截至目前已累計20名員工確診、承銷商18人確診、7名市場派遣工總計45人染疫。林右昌下午於防疫記者會上開罵,直言聽到柯文哲甩鍋說一半病例來自基隆和新北這句話讓他覺得「很不爽」,更表示北農首例確診至今已整整一個月,卻看不見柯文哲在北農的作為,坦言說「柯市長真的是輕忽市場防疫重要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稱19日與基隆、新北開會 林右昌痛斥:柯文哲說謊、根本沒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公布國內新增75例COVID-19本土確定病例,均為本土個案,其中基隆佔2例。

針對北農群聚事件,林右昌表示,柯文哲甩鍋說一半病例來自基隆和新北,他不曉得侯友宜聽到這句話吞不吞得下去,但他覺得「很不爽」。

林右昌表示,基隆市2位染疫的市民,皆為北農員工因上班染疫,一位是帳務人員,另一位則是包裝人員,都是基隆自己做疫調,才知道是在他們在北農上班、在北農染疫的。基隆市政府也將詳細疫調結果回報給CDC,這是在6月12日,也就是10天前的事情了。

林右昌說明,北農第一個確診案例其實是在5月20日,也就是說至今已經整整一個月,卻看不見柯文哲在北農的作為。而據他所知,這也是北農第三波的感染事件。他更坦言,「柯市長真的是輕忽市場防疫重要性」。

針對台北市表示6月19日曾找基隆與新北開會一事,林右昌痛斥:「柯文哲和台北市府說謊,6月19日根本就沒跟我們開會,19日沒有,19日以前也沒有,19日到現在也沒有」。

林右昌表示,市場防疫的事他一直提醒大家風險性,基隆市很努力在進行防疫,也採取身分證尾數分流及攤商、消費者實聯制,後續更採取嚴格的「雙罩一套」的防疫作為。

有關北農發生群聚事件,林右昌也表示,影響範圍可能不只台北市,也包括全台灣,因此要趕快想辦法解決。他建議柯文哲2點,第一,應該立即要求在北農工作上班、消費的所有人員,都採取雙罩一套防護規格。第二,所有北農工作人員,應該立即全部都做PCR篩檢,由於事態緊急,直接做PCR才能準確掌握情況。

林右昌強調,大家都關心6月28日能否降級解封,而「關鍵就在於柯市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禾馨公布對話自清沒偷打! 曝衛生局求救:市長講今天要打完「不然我們就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