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雙北同時「清零」才能談解封 柯文哲稱:台灣疫情需千萬劑疫苗才能趨緩

柯文哲坦言要和新北市同時進行清零計畫才能讓疫情趨緩。(圖/取自台北市議會頻道)

指揮中心今天公布75例本土確診,這是自五月疫情爆發以來本土確診人數首次降到2位數,但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不可鬆懈,6/28尚不會全面解封。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議會時表示,解不解封還是要「同島一命」,並指出再封下去,夜市就會先倒,再來就是餐廳。柯文哲更說,疫苗來幾百萬也沒有用,至少要幾千萬劑才有效果。

自5月疫情爆發以來,今天台灣本土確診人數終於降至2位數,指揮中心今公布共75例本土確診個案。對於即將到來的6/28是否解封,柯文哲今出席議會面對議員鍾沛君的質詢表示,如果台北市解封,新北市沒有解封還是一樣,對疫情沒有特大幫助。

柯文哲更預測,再封下去夜市會先倒,再來是餐廳跟著倒,解不解封這個問題實在很難,到時候還是要「全島一致行動」,現在台北市要和新北市一起做到清零計畫才有辦法。

柯文哲坦言,本來北市府的做法是用最低成本維持社會運作,撐到全民打疫苗,但照目前情況看來沒辦法,疫苗即使來幾百萬也沒有用,現在至少要幾千萬劑才有效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