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禾馨揭衛生局說「沒打完就慘了」 柯文哲認疏失 反問:我要道歉什麼東西?
柯文哲下午在市議會備詢時,承認有管理疏失,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要他為自己的昏庸道歉,柯文哲反問,「我要道歉什麼東西?」(圖/民視新聞)

小禾馨診所與台北市府因疫苗槓上,禾馨醫療營運長林思宏今公開與衛生局人員5次請領疫苗的對話,強調每次都有經衛生局同意並回報造冊,且承辦人員曾主動詢問,能否再幫忙打20瓶疫苗,「因為市長講今天一定要打完,不然我們就慘了」。市長柯文哲下午在市議會備詢時,承認有管理疏失,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要他為自己的昏庸道歉,柯文哲反問,「我要道歉什麼東西?」

更多新聞: 疫情降溫! 今+75本土 三級警戒後首見百例以下

好心肝診所偷打疫苗風波,連帶扯出小禾馨診所領到85瓶,台北市長柯文哲更點名是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介入。禾馨醫療營運長林思宏今公開與衛生局人員5次請領疫苗的對話,強調每次都有經衛生局同意並回報造冊,絕非如外界所指靠立委施壓取得疫苗。對話中還可見,承辦人員主動詢問能否再幫忙打20瓶疫苗,「因為市長講今天一定要打完,不然我們就慘了」。

簡舒培質詢時問,柯文哲是否有看禾馨剛才召開的記者會?柯文哲回應沒有,並表示不在乎,「每天指控我的人太多了」。簡舒培再問,基層人員致電拜託禾馨幫忙打疫苗,這件事柯文哲知道嗎,「他出示了對話紀錄耶!打臉了政風處給你的政風報告耶!」

柯文哲回應,政風報告沒寫到這個,隨即遭簡舒培痛批,難道代表政風處的報告是假的,連這對話紀錄都沒法調查出來。柯文哲反擊,第一,點打疫苗不是6/8才下命令,前一個禮拜基層就要開始做。

簡舒培打斷他,質問,「柯指揮官,疫苗是戰略物資,你知不知道你的下屬因你的指令,拿珍貴的軍糧叫人家消耗掉!不知道就是無能、昏君!」柯文哲說,長官講的話,下面的人怎麼去翻譯,他怎麼會曉得。

簡舒培接著質疑,北市府每天開防疫晨會,難道沒掌握每天施打多少疫苗嗎?柯文哲坦言,「到最後才要求他們每天報」,此回應再讓簡舒培開砲,北市府到底開什麼會、根本說謊。

簡舒培指出,中央5月27日配發2.2萬劑疫苗,根據北市防疫會議5月29日會議紀錄,5月31日中午前務必全數施打完成,並向中央申請新疫苗,質疑柯文哲是要拿著疫苗不夠炮打中央。柯文哲則回說,「妳在講什麼我聽不懂」,並表示管控疫苗的蔡專員沒向他報告禾馨的施打計畫,「我承認管理上有疏失」。

簡舒培要他為一個命令,導致基層拿疫苗去給診所消耗道歉,柯文哲問,「我要道歉什麼東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羅智強酸台「疫苗乞丐」惹眾怒這些人把他罵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