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力拚629復賽!採嚴格防疫規範 各隊團進團出

台灣疫情逐漸趨緩,中華職棒預定要在6月29日恢復一軍比賽,今天聯盟召開領隊會議針對細節做討論,能否放行就等指揮中心回覆,中職會長蔡其昌指出,復賽前兩週除了實施嚴格的防疫規範,並且會在雙北以外的五個球場進行,如果單一球隊有14個人被匡列,影響到比賽公平性,該隊就會停賽。

就在下個星期二,中華職棒準備復賽,究竟能不能順利開打,就等指揮中心回應。中職會長蔡其昌表示,「我們復賽的申請書,以及復賽之後相關的防疫計畫,我們都送了體育署,體育署要在我們修正完之後就立刻送到,指揮中心的社區組,那指揮中心社區組在這兩天之內,就會立刻正式公文回覆我們。」

中職提出在復賽後兩週,將以點對點團進團出,並列冊管理,所有球隊包含工作人員進場要快篩,每周也會定期快篩,不開放觀眾和媒體,但會隨疫情趨緩逐步開放。

至於場地將以雙北以外的五個球場,包括桃園球場、洲際球場、斗六球場、台南球場以及澄清湖球場來進行比賽。聯盟也積極與地方政府協調,他們都表示會尊重中央的決定。至於雙北預計會在降二級後隨時加入。

中職會長蔡其昌指出,「如果有單一球隊被匡列14個人,不管確診幾人,它被匡列了14個人,那我們就停賽。」

而領隊會議中也討論出新的停賽方案,若單一球隊有14個人被匡列,或是不到14人卻屬於單一守備位置,例如投手,足以影響到比賽公平性,該球隊就會停賽。

至於賽程將維持上下半季,預計11月底、12月初就可以打完總冠軍賽,8月中則會進行明星賽。如果一軍可以照計畫順利進行,會再提出二軍復賽計畫,會長蔡其昌強調,聯盟希望能趕快復賽,但還是以防疫為優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