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彼得堡確診數破千 歐國盃被視為罪魁禍首

歐洲國家盃足球賽在多個地點舉辦,其中也包含了俄羅斯的聖彼得堡,當地疫情近期升溫,極可能是歐國盃惹的禍。一般認為,開放外來球迷帶進病毒,是影響疫情的因素,不過,歐國盃外國球迷不擔心群聚染疫,連當地居民也覺得無所謂,他們說,大家的疫情都一樣嚴重。

大批球迷群聚在球場外面,甚至穿梭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街頭,因為最近正在舉辦歐國盃足球賽,來自芬蘭和比利時的球迷,都來到這裡。於此同時,疫情也在升溫,6月20日和6月21日連續2天,聖彼得堡都有破千例確診,是2月以來的第一次,因為歐國盃而湧入的大量外國旅客,被視為主因,不過當地居民似乎不以為意。

聖彼得堡居民說,「我們的確診病例跟他們一樣多,他們是同路人,我們已經看到2、3個比利時人,也有一些芬蘭人,他們住在這裡距離他們要去球場相當近,我們不會感到麻煩威脅或焦慮。」

聖彼得堡居民表示,「毫無疑問會影響疫情,帶來一些新的病毒株,但我也想點出這個城市的居民,他們忽視口罩以及防護,甚至是衛生標準的各種意義。」聖彼得堡路上行人大多沒有戴口罩,接種疫苗的意願也相當低落,即便如此,國外足球迷依舊願意到俄羅斯,看球勝過一切。

比利時球迷說,「在其他國家也有相同問題不只是俄羅斯,我們必須和病毒共處,我們必須走得更遠。」當地政府也加強防疫措施,其中一個就是限制場外大螢幕球迷區,只能容納3000人,希望能防止疫情繼續蔓延。而目前B組賽事已經結束,得等到八強賽才會再回到聖彼得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