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淬鍊身心... 巴基斯坦解封後瑜伽人數暴增

6月21日是國際瑜伽日,瑜伽也是疫情爆發以來,許多人居家運動相當方便又喜愛的方式。巴基斯坦在解封後,瑜伽教室的人數爆增,就連世界衛生組織都表示,瑜伽是這段疫情期以來,民眾維持身心健康的重要助力。

跟著老師的指導,伸展身體,這裡是巴基斯坦的瑜伽教室,在疫情趨緩之後,瑜伽成了當地熱門的運動之一。

瑜伽教練娜蒂說,「當我剛開始教學的時候,如果我告訴別人我教瑜伽,他們會有人問是優格嗎?我會耐心回答,不是優格是瑜伽,這持續很長一段時間,我一直在努力推廣。」由於瑜伽的發源地是印度,對長期處於對立的,巴基斯坦來說,一開始要接受瑜伽運動,並不是太容易的事情,但這幾年瑜伽開始,在巴基斯坦越來越普遍,也因為這段期間的疫情,巴基斯坦民眾把在家,也能自己做的瑜伽,當作是一項重要的運動。

瑜伽教練娜蒂表示,「在這幾個月內,我們在疫情期間培訓了1000多名教師,疫情期間是我感到最快樂的一段日子,我在網路上教導我的學生,同時進行教師培訓。」其實除了巴基斯坦之外,包括了世界各地的國家民眾,因疫情必須待在家時,很多人首先考慮的運動,就是瑜伽,甚至連世界衛生組織都表示,瑜伽在疫情期間,促進了人類保持身心健康。

瑜伽教室學員說,「真正幫助我的部分是冥想,我們突然有很多時間,不知道該做些什麼,所以像瑜伽這樣的運動,可以幫助你穩定自己,尤其在處於封鎖階段和面對疫情時的不確定,在精神上,瑜伽它讓我保持腳踏實地,瑜伽教會了我呼吸,暫停並做出反應,學習穩定的表達情緒。」6月21日是國際瑜伽日,雖然受到疫情影響,過去很多地方,舉辦的大型瑜伽聚會,都為了避免群聚而取消,但瑜伽仍然在疫情最嚴峻的這段期間,為人們帶來許多的正能量。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