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飛鴿來傳書 走失鸚鵡飛警所「報案求援」

人迷路可以到派出所請求協助,沒想到,鸚鵡走失竟然也會找警察幫忙!事情發生在台中市十九甲派出所,一隻鸚鵡,忽然飛進警所,輕敲玻璃門,值班員警覺得驚奇,發現牠腳上有腳環和一把鑰匙,心想應該是離家迷航,在臉書社群PO文,最後果然幫他找到主人。

更多新聞: 防疫期間撂近20人圍毆砍人 最高恐罰600萬元

這隻羽毛艷麗的綠鸚鵡,驚鴻一瞥,迅速飛來,朝警所而去,不是飛鴿傳書,竟是來請求協助,台中市十九甲派出所所長李銘卿說,「鸚鵡飛到派出所的門前,並用頭輕撞派出所玻璃,發出聲響員警聽到聲音,一開始還是以為民眾需要協助。」

不是飛鴿來傳書 走失鸚鵡飛警所「報案求援」

值班員警,聽到有怪異聲響,外出一看,竟然是鸚鵡,用頭輕撞窗戶玻璃,員警仔細查看,發現牠有腳環,還扣著一把鑰匙,心想應該是有人飼養,於是把鸚鵡拍照PO上臉書社群協尋,寫著目前鳥兒在十九甲派出所,等主人帶回家。

李銘卿表示,「就在臉書社團上找到PO文,表示寵物鸚鵡飛走的陳姓失主,認領寵物時,也連忙向員警道謝,十分感謝警方協助找回寵物」、「這隻鸚鵡裡面好像住一個人,逃家那麼久迷路想回家,就懂得飛到派出所找警察幫忙,鸚鵡真有靈性。」

不是飛鴿來傳書 走失鸚鵡飛警所「報案求援」

警方同時在臉書社群上搜索,果然發現一篇寵物走失文,上頭形容的鸚鵡,就和他們收留的這隻一樣。這隻鸚鵡,品種是賈丁,綠色羽毛,和前額的橘紅冠,為最大特色,小鸚鵡迷航記,恰巧停泊派出所,冥冥之中幫自己找到回家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指北農確診「新北、基隆一堆」 侯:北北基區域聯防 共同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