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彈灌飽水庫桃竹苗轉黃燈 嘉南轉綠燈

受到梅雨鋒面影響,已經為中南部地區帶來豪大雨,各地水庫蓄水也持續回升,水情好轉,中央旱災應變中心宣布,桃竹苗由減量供水轉為夜間減壓,嘉南地區轉為綠燈,彰雲恢復正常,全台僅剩台中地區因水庫蓄水率稍低,仍持續減量供水,至於農民最關心的二期稻作能否恢復供灌,目前桃竹苗嘉南部分灌區已經展開灌溉作業。

更多新聞: 北農攤商怨排不到快篩! 若轉往其他市場「恐成跨縣市未爆彈」

豪雨來得又大又急,整條馬路有如黃河,宜蘭的駕駛在車內、雨刷刷不停,其實從北到南不少地區都出現豪大雨,也因這波梅雨鋒面強勁,全台水庫蓄水持續回升,中央旱災應變中心也帶來好消息。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桃園新竹苗栗從減量供水橙燈,可以轉為減壓供水黃燈,嘉義跟台南地區,直接轉為水情提醒的綠燈,台中地區因為鯉魚潭,跟德基水庫的蓄水情形,目前仍然無法解除旱象,要繼續精準控管。」

雨彈灌飽水庫桃竹苗轉黃燈 嘉南轉綠燈

除了桃竹苗轉為夜間減壓,嘉南直接兩級跳,從橙燈轉為綠燈,彰雲恢復正常,水情好轉,連帶桃園石門、新竹苗栗明德、嘉南灌區1~4組已展開節水供灌。

農委會農水署副署長陳衍源表示,「盡量把水取到河川埤塘進來,我們盡量利用現在降雨,有效降雨的這些量,來盡量減少水庫的量,來做一個灌溉。」

氣象局課長林秉煜指出,「預計這道鋒面,持續影響到周四,週五之後鋒面逐漸遠離,離開台灣天氣來說,在西半部還是不穩定,但是整體降雨情況,會慢慢緩和下來。」

雨彈灌飽水庫桃竹苗轉黃燈 嘉南轉綠燈

鋒面接連駕到,也讓台灣水情好轉,這一波鋒面將持續到週五(6月25日),氣象局除了發布豪大雨特報,也提醒低窪地區民眾,要慎防淹水和土石流災情。

(民視新聞/陳妍霖、王文煦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梅雨鋒面來襲 高屏地區豪雨特報 預估雨量達300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