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盼與北朝鮮重啟對話 金與正狠狠打臉:錯誤期待!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6月20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專訪時,正面解讀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最近在勞動黨會議上的發言,認為美朝有機會重返談判桌,正在等朝方給出更直接的訊息。不過這樣的期待,今天卻被金正恩胞妹金與正「打臉」,直接在聲明中指出、這是錯誤的期待。

更多新聞: 拒簽一中 我駐香港辦事處被迫關門  美國國務院公開聲援台灣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上週曾經在勞動黨會議上指示,要對美國對朝政策做好「對話」跟「對抗」的準備,被外界解讀為美朝重啟核談判有譜,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也正面看待。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說,「我們在等平壤方面釋出更清楚的訊號,我們將金正恩本週的發言視為「有趣的信號」,我們會等看看他們接下來,是否與我們有更直接的溝通。」

拜登政府盼與北朝鮮重啟對話 金與正狠狠打臉:錯誤期待!

目前正在南韓訪問的美國北朝鮮特使金星容,6月21日也表示,希望看到朝方正面回應美國對於會談的提議,不料金正恩胞妹、擔任勞動黨副部長的金與正,6月22日卻透過官媒,直接「打臉」。

聲明中直接挑名,她聽說了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將北朝鮮對美立場視為「有趣的信號」的新聞,他們抱持這種錯誤的期待,只會陷入更大的失望中。金與正還語帶嘲諷,援引當地俗諺「解夢比做夢更重要」,指美國大概是為了自我安慰才這樣解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國封鎖+加速接種有成效!土耳其7/1起解除防疫宵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