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起持快篩陰性才能進市場!北農相關人員搶嘸預約單撲空開罵

北農群聚感染,至少45人確診,北市與中央決定,讓北農員工、承包商、送貨員,約4千人全面施打疫苗,6月24日起還得快篩陰性才能進場。6月21日快篩站啟動,市長柯文哲喊出2天內篩完。不過,除了傳出有人遭漏列,還有人搶不到號碼牌爆氣開罵,就連一般民眾也來排隊。由於一天只能處理1千人左右,恐怕要1週才能真正打到疫苗。

更多新聞: 防疫在家想買菜?北農大推這5種蔬果 產量穩定又營養健康

早上8點不到,萬大國小內已經大排長龍,許多北農相關的人員,拿著紅色預約來快篩,但也很多人卻撲了個空!

北農相關工作人員表示,「都沒有啊,我們來排你不就要單子給我們,現在叫我們去北農二市,那邊4點多就排很長,他們那邊員工就不知道排多長了,他也是限定一個名額而已,我們現在去只是多跑的,2天弄得好嗎?一天快篩600個而已,我們有好幾千人,沒有都沒有單,早上來有拿單子說是昨天排的,我們排很久才跟我們說沒單子。」

6/24起持快篩陰性才能進市場!北農相關人員搶嘸預約單撲空開罵

原來前一天,快篩預約單就被搶光光。但農委會要求從6月24日起,不論北農人員、經銷商,還是零售攤販,只要進入果菜批發市場,都必須要有陰性篩檢,只有2天的緩衝期,大家氣急敗壞,北農相關工作人員氣到連國罵都飆出口,「北農只有給我們今天和明天,後天沒篩檢單就不能進去工作,這是在搞什麼,電視上說的很好聽,結果輪到我們來排隊,拿不到單拿得到單也還要等,有的甚至要等到明天,XXX等於是廢物一個嘛。」

6/24起持快篩陰性才能進市場!北農相關人員搶嘸預約單撲空開罵

前一天,市長柯文哲卻掛保證,2天內不僅要快篩4千多人,如果快篩只要陰性,立刻接種疫苗,但機動快篩隊坦言,有困難!快篩專案總協調劉嘉仁表示,「今天有領單子300人做完之後,就由這些攤商、協力人員,跟北農公司那邊登記說,他願意去快篩跟施打疫苗,我們現在還要等PCR陰性才能接種疫苗,現在是有步驟來進行這些事情,其實市長跟黃副市長都有交代,我們用團進團出是最好方式。」

6/24起持快篩陰性才能進市場!北農相關人員搶嘸預約單撲空開罵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怒批,「柯市長記者會講的這麼好聽,結果現場是這樣的慌亂,篩檢之後,還要等報告出爐才可以打疫苗,所以這3000、4000人如何能夠在2、3天內,完成施打疫苗呢,柯市長你講話不但不專業,還非常不負責任啊。」

議員痛罵北市府配套不足,不僅讓人員措手不及,現場亂成一團,所幸首日第一和第二市場合計367人檢測,快篩都呈陰性,但現在傳出北農造冊卻漏掉搬運工和托工,恐怕也會讓清零計畫,又出現漏洞。

(民視新聞/陳信瑋、蔡承佑、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死亡數大幅降低至6例! 病患採檢結果「陽轉陰」病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