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4醫院群聚+1! 外籍看護也確診 熱區病房浴廁、病房都驗出病毒

國軍桃園總醫院群聚案再+1,新增一名看護確診,累計已經15人染疫,衛生局針對醫院內的感染熱區病房進行環境採檢,在浴室和水龍頭開關都驗出陽性。另外新竹縣週二(6月22日)新增一例80多歲的老婦人確診,這個個案住在長照機構,4次採檢都陰性,直到第5度採檢才確診。

更多新聞: 梅雨鋒面來襲 高屏地區豪雨特報 預估雨量達300毫米

桃園周二新增一例20多歲的外籍看護確診,是國軍桃園總醫院相關案例。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說,「案14225是一個外籍的家庭看護工,他在去年就受僱於龍潭病人的家裡,這段期間(4/30~6/16),病人曾住過9病房。」

804醫院已累計15人染疫,桃園市衛生局也針對感染熱區9病房的3個病室進行環境採檢,發現開關、浴室、浴廁、洗手台、水龍頭和病床側邊以及床尾,都驗出有病毒,目前已完成清消,相關物品、設施將停止使用3天,待後續採檢後確認無虞才可以再啟用。

804醫院群聚+1! 外籍看護也確診 熱區病房浴廁、病房都驗出病毒

除了桃園軍醫院群聚感染,新竹縣的長照機構染疫,週二(6月22日)也新增一例,80多歲的女性住民,先前四次採檢都呈陰性,一直到第5次PCR採檢才呈陽性,顯現病毒狡猾。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第五次的採檢才確認,她也是長期的住民,所以她也沒有活動史,也沒有要再重覆匡列的人員。」

這名第5次採檢才確診的個案,雖然對社區沒有影響,但所屬的長照機構,68人中已經22人染疫。

804醫院群聚+1! 外籍看護也確診 熱區病房浴廁、病房都驗出病毒

另外,花蓮縣則是傳出,這波疫情爆發以來,第一起死亡個案,是名70多歲男性確診者,有慢性疾病,也是與萬華大舅子家族打牌的牌友之一,與病毒奮戰20多天不治。(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改賣便當、套餐、熟食外帶 星級飯店轉型救業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