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科館線上餵食秀逗趣又舒壓 魟魚吃飯狂抖 箱魨調皮吐水

基隆的海科館3級警戒,目前暫時休館到6月28日,不過館方人員,錄下海洋生物餵食秀影片,放上網路,引起小朋友們的喜愛,像是有魚界激動哥之稱的魟魚,每次看到食物都好興奮,整個身體就像要飛出來一樣,模樣十分可愛。

保育人員,拿出新鮮的魚,切成大大小小的形狀,準備開始進行餵食秀,第一位激動哥-魟魚登場。

看見保育員靠近,這隻長長尾巴、大大扁扁的魟魚,緊貼玻璃,超級期待。不等食物放進水裡,就一躍而上,浮出水面,用盡全身力氣,不停擺動,大口咬下魚塊,露出一副超滿足的笑容,但以為這是牠的眼睛?不,這其實是魟魚的鼻孔。

小朋友說,「好好看,也好可愛呦,我喜歡海科館,我好想再看餵魚。」

小朋友看到基隆海科館的餵食秀,超興奮,但接下來登場的,ㄟ!肚子餓,就發脾氣囉。

小小的身軀,揪起嘴巴,不停吐水、吐水,這隻箱魨只要吃飯時間一到,就會調皮搗蛋,捉弄保育人員。基隆海科館,因為疫情暫時休館,但館方錄製餵食秀影片,讓大朋友小朋友,透過鏡頭看見活力滿滿的海洋生物。

小朋友表示,「魟魚吃東西很開心,看起來像飛起來一樣,箱魨會搗蛋,噴水的時候可愛。」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館長陳素芬說明,「未來每一周也都會有一次,大家可能平時都看不到的魚種,在這個防疫期間,我們運用多元的方式,盡量能夠把海洋相關的一些知識,能夠帶入到您的家庭中。」

防疫期間不無聊,看看海科館的影片,不但增加知識,還能舒緩疫情期間的壓力,跟著激動哥-魟魚一起開懷大笑。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