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謝長廷促成美日捐台疫苗引關注 藍綠網路聲量戰開打!

駐美代表蕭美琴與駐日代表謝長廷在外努力奔走,爭取疫苗,讓美、日捐贈的疫苗相繼到貨,他們在臉書的貼文按讚數都突破10多萬。疫情期間,民眾加大在社群平台上討論政治人物防疫作為,也讓網路聲量戰,悄悄開打。

更多新聞: 美國援助全球疫苗台灣占比多達250萬劑  中國官方、網友...玻璃心碎滿地

揮手送別美國贈送疫苗來台的專機,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在臉書PO出照片,披露運送疫苗的過程,讓超過19萬民眾紛紛按讚,更有8500多則分享。讓網友叫好的還有這一則,日前我駐日代表謝長廷冒雨向疫苗專機鞠躬的貼文,也突破15萬讚!疫情期間,民眾透過社群網路,大量關注各政黨政治人物的防疫作為與成果,也讓網路聲量戰,悄悄開打。

蕭美琴、謝長廷促成美日捐台疫苗引關注 藍綠網路聲量戰開打!

國民黨青年部主任陳冠安說,「因為綠營可以看到蠻多首長,他其實是還蠻靈活在運用一些社群操作,到各個政治人物的臉書上去留言,那他最近的趨勢甚至是到一些非政治的粉專互動,藍營的社群基本上發展的,個人整體看起來是比綠營的趨勢,來得比較慢一些。」

蕭美琴、謝長廷促成美日捐台疫苗引關注 藍綠網路聲量戰開打!

藍營青年部積極分析臉書粉專大數據,但近期聲量巨頭陳時中、蔡總統、柯文哲與郭台銘等人,過半是綠營政治人物,讓藍營成為網路邊緣人。然而藍營還指控,有數十個粉專幫忙宣傳執政黨政策,從5月21日~6月中的1個月裡,就產出4500篇貼文,根本是大內宣,扣上綠營側翼網軍的帽子。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說,「用這樣子是否有沒有幫忙政府說話,有沒有轉分享政府的政策,以來斷定網友或者是斷定民眾,說他就是某某某的側翼,是一個非常不公平的事情,如果說你把大數據拿來做為,防疫的一個前提的話,它就會陷入一個口水戰。」

蕭美琴、謝長廷促成美日捐台疫苗引關注 藍綠網路聲量戰開打!

民進黨認為,政治人物有實際作為,才能在網路聲量上展現影響力,畢竟社群平台的運用,和施行政策是相輔相陳,而不是只淪為衝聲量的工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堵Delta變種病毒! 即起接觸者及國外入境者居隔、居檢期滿前1日須PC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