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台灣EUA通過就出貨! 巴拉圭預購100萬劑聯亞疫苗

國產疫苗決戰友邦巴拉圭!在我駐巴拉圭大使的見證下,巴拉圭政府、與聯亞生技的美國夥伴公司,簽署預購100萬劑疫苗的合約。聯亞生技也證實,一旦聯亞疫苗在我國通過緊急授權EUA,巴國也將跟進採認,而疫苗預計今年,就能外銷供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農367人快篩結果出爐 柯文哲:再測PCR陰性就打疫苗

開心地碰拳、拍下合照,我駐巴拉圭大使韓志正站在畫面左方、見證友邦巴拉圭的衛生部長波帕,與聯亞生技的美國合作夥伴Vaxxinity策略長哈里森,簽下合約、預購100萬劑的聯亞武漢肺炎疫苗,一旦聯亞疫苗在台灣通過EUA,巴拉圭也將跟進,成為全球率先取得聯亞疫苗的國家之一。

等台灣EUA通過就出貨! 巴拉圭預購100萬劑聯亞疫苗

立委(民)王定宇說,「我們樂見,這也顯示出連巴拉圭都信任台灣,的緊急授權程序,所以我們國內有很多政治人物,既非防疫專家更非醫療人員,卻一直想辦法證明台灣的EUA,不夠格不夠好,我覺得這些事情就回到專業。」

等台灣EUA通過就出貨! 巴拉圭預購100萬劑聯亞疫苗

聯亞生技也證實,各國一直都有來洽談採購疫苗,而巴拉圭是第1個確認購買的。聯亞更承諾,今年就能外銷供貨。創辦人王長怡日前受訪時,就對自家疫苗的審查時程與產能,信心滿滿。

聯亞創辦人王長怡(06.05)說道,「6月底公布解盲結果,七月中通過EUA,隔天我們就能交貨500萬劑。」

等台灣EUA通過就出貨! 巴拉圭預購100萬劑聯亞疫苗

喊出一旦通過EUA、就能出貨我國政府預購的500萬劑疫苗,因為聯亞的解盲與量產、同步進行,據了解6月初已完成28萬劑疫苗,產能滿開,滿足國內外市場,並將和印度合作,在當地展開三期臨床試驗。

而已通過二期解盲、正靜待EUA結果的高端疫苗,也引起巴國興趣,日前就與高端簽署在當地展開三期臨床試驗的MOU。國內疫苗廠雖然在台灣遭遇質疑,但不受影響、積極布局海外,以透過取得國際認可,證明實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駐港官員被要求簽「一中承諾書」 外交部果斷嗆:門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