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電影院、圖書館、展場等可「微解封」 陳時中:全國制度一致 週三中午報告

連著兩天全台確診人數跌破百例,行政院今天(6月22日)早上擴大會報時也開始討論,是否要微解封。外傳包括圖書館、電影院、和展場會館,都在考慮放寬之列。相關業者引頸期盼,但也有民眾很保守,認為應該再緩緩。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制度全國要一致,明天(6月23日)中午會和大家報告。

更多新聞: 全國封鎖+加速接種有成效!土耳其7/1起解除防疫宵禁

一曲綠島小夜曲,街頭藝人唱得陶醉,但卻很難找到聽眾,打賞箱裡和台北捷運地下街的人潮一樣空,這是三級警戒以來,街頭藝人莊先生的日常,如今疫情趨緩,是不要微解封?他有些猶豫。

街頭藝人莊先生說,「我們就是太鬆懈沒有警覺性,你看外國那麼多很嚴重了,現在還要觀察一陣子。」

傳電影院、圖書館、展場等可「微解封」 陳時中:全國制度一致 週三中午報告

同樣的心情,還有在車站排班的計程車司機。

計程車司機潘先生表示,「一天我出來15個小時,載6個客人、7個客人,「如果解封對你們不是很好嗎」,我現在問你,你沒命有錢要做什麼,且慢6月28日以後再看看。」

民眾潘先生說道,「不希望解封,就是先維持現狀,然後再隔幾個月再出來都好,因為一燒起來的話,又要再隔很長的時間復原。」

傳電影院、圖書館、展場等可「微解封」 陳時中:全國制度一致 週三中午報告

民眾都說寧願繼續嚴守3級警戒,但不少店家已經撐不下去,西門町電影街只有這家餐飲店開著,業者已經休了一個月,看疫情趨緩才復業,就盼政府微解封,讓經濟回春。

西門町餐飲業者王小姐指出,「生意差好多,不只差80%,會希望電影院趕快開,可以緩和一下,不然這邊店家都收了。」

正是擔心3級管制繼續下去,會重創經濟,政府有意「微解封」,包括電影院、圖書館、會展場館等,能夠做好防疫、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的活動,有條件核准開放,中央正在審慎評估。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我非常擔心,雙北的疫調,我們也希望說能有更多資訊,這樣對於高雄市要來判斷,要不要所謂的微解封來講,我們才會比較有所依據。」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本來就不預期,6月28日會3級降2級,解封這件事情,我也覺得這是很難的題目,這絕對不是台北市的問題,也不是雙北的事情,這是全台灣到底要怎麼處理,我想這個對中央來講也是一個難題。」

傳電影院、圖書館、展場等可「微解封」 陳時中:全國制度一致 週三中午報告

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有和各縣市長,稍微做一個詢問,他們也認為說,警戒還是要全國一致,確定我們明天中午會和大家報告。」

疫情指揮官強調,要放寬哪些活動,會考慮對社會的價值性、能不能維持社交距離、戴口罩,以及會不會增加交通流量人流變多,就怕一個不小心,救不了經濟反而成為疫情大破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又是北市府? 北藝中心工地傳40人確診 被質疑隱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