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北市府? 北藝中心工地傳40人確診 被質疑隱匿

繼北農、士林長照機構陸續爆出群聚感染後,位在台北市士林區的北藝中心工地,也傳出有40人確診,而且第一例早在5月12日就傳出,但工地通報市府卻得不到回應,直到確診及快篩陽性的人越來越多,5月底才全面停工,並進行普篩,議員今天砲聲隆隆,要追究市府有沒有隱匿疫情。

更多新聞: 疫情重創素食業!月燒200萬還能撐?業者嘆:拖到7月得靠這招度難關

工人馬不停蹄趕進度施工中,台北市表演藝術中心,驚傳有40名工人確診,但第一例早在5月12日就爆發,市政府卻晚了半個月才勒令停工,這慢半拍到底是刻意隱匿還是不知情,市議員砲聲隆隆。

台北市議員(無)黃郁芬說,「那6/14之前就已經知道這件事情,柯文哲市長有在哪次記者會講過這件事嗎,這不是蓋牌是什麼。」

台北市議員(民)洪健益表示,「聯絡人回去問你們,衛生局還不見得會告訴聯絡人,讓我們知道,要求局長把這40個問題講一下。」

又是北市府? 北藝中心工地傳40人確診 被質疑隱匿

面對議員追究,文化局長蔡宗雄的回答卻有些避重就輕。

市政府指出6月20日才接獲通報,不過工地5月12日就傳出第一例確診,5月19日再傳一名工人染疫,而北藝中心從5月21日~6月11日間,共針對內部428名員工進行快篩,5月21日和5月30日各有一名工人快篩陽性。

又是北市府? 北藝中心工地傳40人確診 被質疑隱匿

如今,累計到6月22日為止,新工處工地就有30名人員確診,而捷運局工地,也有10名確診,而且進出工地只有一個貨梯和一個電梯,等於所有工人都身處高風險中,引發各界撻伐。

立委莊瑞雄助理林延鳳指出,「承包商透過1999陳情信箱,提出北藝5月中停工,但承辦單位卻不停工,還要求加派人力,月底增兩確診仍不停工。」

又是北市府? 北藝中心工地傳40人確診 被質疑隱匿

位在台北市士林區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佔地2公頃,2012年動工,一度因為工程進度延遲、施工單位倒閉,停止施工,直到2017年才復工,原本預計在今年6月底完工。

如今爆出40名工人確診,台北市政府被質疑蓋牌隱瞞真相,工程勢必延宕,市政府如何處置,各界都在等著看。

(民視新聞/黃恩琳、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不是飛鴿來傳書 走失鸚鵡飛警所「報案求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