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污漂流至小琉球海域! 連小海龜都不敢探頭呼吸

台灣中油公司,驚傳在高雄大林外海的輸油管破裂,導致油污漂流到屏東小琉球的熱門景點,包含花瓶岩及中澳沙灘都受到污染,相關單位已經到場緊急吸油,初估可能最大洩漏量約25公噸,對生態影響劇烈,還有人員直擊,小海龜不敢探頭呼吸。

更多新聞: 確診雖趨緩 但阿中部長有叮嚀「心情可以放鬆 但外出口罩要戴好」!

環保局、海群跟中油公司人員緊急出海,巡視油污染的情況,原來是台灣中油,在大林外海的輸油管破裂,導致油污隨海浪,漂流到屏東小琉球的熱門景點。

小琉球自然人文觀光協會理事長陳文玉說,「包括花瓶岩中澳沙灘,都是油污,最後查出來的兇手是中油,漏出了很多油,這對小琉球環保的環境生態,影響會很劇烈。」

油污漂流至小琉球海域! 連小海龜都不敢探頭呼吸

環保志工們,手拿攔油索和吸油器材,緊急搶救,但是受到污染的面積不小,粗估約350乘以70平方公尺,原來週一晚間,就有民眾反映聞到油污味,週二小琉球就浮現油污污染,初估可能最大洩漏量約25公噸,目前油汙漂散到小琉球,還有人員直擊海龜不敢探頭呼吸,對生態影響劇烈。

屏東環保局水污染防治科長伍展沛表示,「應該是1.5公里左右的長度,我們除了現場應變之外,也會要求中油公司,儘速提出妥善處置的計劃,避免污染繼續擴大。」

油污漂流至小琉球海域! 連小海龜都不敢探頭呼吸

就擔心油污在海上太久,會影響當地生態環境,現在相關單位仍持續進行補救,而這起小琉球海域的油污污染,環保局將依海洋污染防治法裁處,另外小琉球海域受污染部分,也將由環保局統籌向中油求償。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姵妡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派出所長 疑打疫苗後腦部出血緊急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