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孟安盼開放低風險區 黃偉哲建議有條件內用

南部疫情有緩和的跡象,屏東縣長潘孟安向中央建議,開放運動場或學校操場等低風險區域,讓民眾戴口罩到操場透透氣,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希望小吃攤有條件開放內用。

更多新聞: 傳電影院、圖書館、展場等可「微解封」 陳時中:全國制度一致 週三中午報告

潘孟安盼開放低風險區 黃偉哲建議有條件內用公園拉起封鎖線,所有設施不能使用,另一邊籃球場,籃框直接拆了,疫情之下,公園、校園暫停開放,一個多月以來,民眾悶壞了

全國三級警戒何時解封是未知數,南部各縣市連續好幾天 0,縣市首長紛紛向中央建議"微解封"

潘孟安盼開放低風險區 黃偉哲建議有條件內用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也會建議中央,從6/28號以後,能夠逐步開放大型戶外運動場,及學校操場。」

潘孟安盼開放低風險區 黃偉哲建議有條件內用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是不是可以有限度的,比如說尤其小吃攤,裡面只有兩桌三桌用透明隔板,這部分可以讓他們酌予內用。」

屏東縣長潘孟安開第一槍,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覺得可行,小吃攤有條件內用,校園、古蹟或運動場,只要能保持距離、戴口罩,基本上沒問題

潘孟安盼開放低風險區 黃偉哲建議有條件內用民眾說,「像公園應該是可以,大家都在家裡悶那麼久了,也想要出去運動走路一下啊。」

可能有機會能出門走走,民眾很支持,但南部也有縣市首長沒這麼樂觀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如果中央要微解封,請務必要訂定明確的標準,配套措施與管控,才不會形成防疫破口。」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一切就是順時中,一切聽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這些專家學者,大家共同討論後的結果。」

擔心雙北疫情擴散,不能掉以輕心,不只市場、店家關心疫情,宅在家好久的民眾,更期待能出門喘口氣。

(民視新聞/南部報導)

更多新聞: 關島開放外國人打疫苗  台灣業者規劃行程 5萬元有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