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機組員打2劑疫苗免居檢喊卡? 指揮中心澄清:估一週內制定完成
陳宗彥說明機組員政策未喊卡。(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先前公告,長程航班的國籍航空公司機組員只要完整接種2劑疫苗達兩週,且抗體檢測陽性,就可以採7天自主健康管理。不過有媒體報導,疾管署政策急轉彎,因抗體監測作法與標準未能統一所以暫緩執行。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日澄清,這項政策沒有喊卡,相關檢驗程序、標準、費用預估這週內制定完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炸中南部! 全台11縣市豪、大雨特報

指揮中心本月14日公告,長程航班國籍航空公司機組員只要完整接種2劑疫苗達兩週,且抗體檢測陽性(每3個月監測),可採7天自主健康管理,結束日PCR陰性。有媒體報導,這項政策髮夾彎,考量國內對於「完整接種疫苗滿兩週之抗體監測」作法與標準尚未統一,疾管署要求航空公司暫緩執行「抗體檢測」。

陳宗彥今日在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上澄清,上述政策沒有喊卡,還是因照規畫進行。他說明,會造成誤解是因為目前醫療應變組還在制定自費採驗抗體的檢驗程序、標準、費用,若制定完就可以實施,「沒有喊卡,我要特別澄清」。

陳宗彥進一步表示,檢驗標準程序和費用,醫療應變組預估這週內可以完成制定,之後就會對外公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印度變種病毒來襲!英美疫情恐再復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