猝死案例多打疫苗意願低?醫:盼開放「下一類別」完成全民接種
高齡族群施打意願低迷,醫師盼開放下一類人施打。(示意圖/翻攝自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 Dr.陳木榮醫師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爆發,全民施打疫苗成為現在最急迫的目標,目前國內疫苗擴大接種,但施打對象仍以高齡族群為優先,因此近日陸續出現多起施打疫苗後猝死的案例,導致施打意願降低,有醫師分享過往「流感疫苗施打」案例,認為每個人都有選擇是否施打疫苗的決定,並且希望政府能更盡快開放下一類別的人施打疫苗。


更多新聞: 麥當勞BTS肯瓊醬賣到缺貨?她用「2種醬神還原」 台劇女神也想試


猝死案例疫苗施打意願低!醫:盼盡快開放「下一類別」 完成全民接種
疫苗接踵近日打氣低迷,有醫師建議盡快開放下一類族群施打。(圖/民視新聞網)


柚子小兒科診所院長陳木榮近日在臉書發文,以流感疫苗經驗為例,他指出某年有病人過往都沒施打流感疫苗,卻跑來施打,他詢問原因是因為該名病人「隔壁同事得了流感」所以想要施打流感疫苗以防感染,陳木榮接著問「去年你老公得了流感,你還是不打疫苗,沒道理今年隔壁同事得了流感,你就跑來打流感疫苗。」那位病人回道「隔壁同事前天跟我說得了流感,昨天就死了,所以我趕快跑來打流感疫苗。」,事情還沒了,去年國內發生流感疫苗出問題的新聞,嚇到了那位病人,並跟醫生說「我想通了,我知道打跟不打都有風險,我自己會決定,發生什麼事我會自己負責」。

陳木榮認為最近疫苗出狀況新聞頻傳,就算高齡族群施打完疫苗離開人間可能只是巧合,站在親人立場,許多負面情緒壟罩下,並不是一句「與疫苗無關」可以平復心情的。陳木榮依多年經驗表示,疫苗大規模施打,常常可見打氣隨著疫情嚴重而高漲,隨著疫苗不良反應而低迷。他強調,許多情況會不斷循環,各種消息都會影響每個人施打疫苗的決定,而每個決定都會承擔大小不同的風險,沒有旁人能阻止一個成年人打疫苗的決心或是違背一個人不打疫苗的意願。他表示若是某個身分年齡類別都沒有人要施打,真的不需要強迫也不需要等待,希望能盡快開放下一個類別,讓想打疫苗的人都打得到。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誤點垃圾廣告!iPhone中毒行事曆遭「攻擊」 官方親教破解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