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永和昨天零確診今增11例 侯友宜:9例來自家戶傳播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今天永和區增加11例為全市最多,其中2起家戶傳播就佔了9例。(圖/民視新聞)

國內今日新增78例本土病例,其中新北市43例最多,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今天永和區增加11例為全市最多,其中2起家戶傳播就佔了9例,有一例個案居家隔離前PCR「陰轉陽」確診,同住者4人也全部遭到感染。

更多新聞: 蕭美琴、謝長廷促成美日捐台疫苗引關注 藍綠網路聲量戰開打!

侯友宜指出,永和昨天零確診,今天新增11個確診個案,非常特殊,其中9例來自家庭群聚。他舉出,其中一例為居家隔離者,雖遵守一人一室規定,但解隔PCR「陰轉陽」確診,全家4人經過篩檢也都確診;另一家庭群聚則是1人在職場中染疫,同住者3人也確診。

侯友宜重申落實家庭防疫,對新北市疫情控制非常重要;他再次呼籲市民出來篩檢,昨天新北市篩檢4389人,找到7人確診,陽性率微降至0.2%。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紓困4‧0要網路申請 阿公、阿嬤看攏嘸專人幫你跑流程 代辦費一次收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