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解封須一次成功 蘇貞昌:「做好這件事」才能走向解封
蘇貞昌提醒,國外有過快解封導致疫情再起的案例,國人一定要堅持、做好指揮中心要求的防疫措施,才能朝解封邁進。(圖/民視新聞)

本土疫情近日有趨緩跡象,外界無不期盼能早日解除全國三級警戒。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強調,疫情雖趨於穩定,但一點都不能掉以輕心,對於是不是要解封要非常慎重,要由專家會議與疫情指揮中心進一步審慎評估。他提醒,國外有過快解封導致疫情再起的案例,國人一定要堅持、做好指揮中心要求的防疫措施,才能朝解封邁進。

更多新聞: 蔬果貨車每日送北農  彰、雲兩大果菜市場快篩

蘇貞昌下午視察北門郵局並受訪,對於疫苗施打族群擴大列入數個行業,他感謝全國同胞一起努力,讓疫情獲得相當程度控制,但一點也不敢放鬆,在得到國外捐助的疫苗,以及自行購買的疫苗部分進口後,更該進一步對工作上會接觸民眾的人員擴大施打。

蘇貞昌舉例,就像高風險雙北地區的保母、郵差與快遞人員、計程車司機等都很辛苦,這些都該趕快給予加強保護。他指出,這些名單人數一定經部會審慎評估,並由指揮中心核定,最終以指揮中心所公布的為準。

至於外界關注是否微解封,蘇貞昌回應,今早行政院舉行防疫會議,有彙整各縣市政府與各部會意見,大家都認為,防疫雖趨於穩定,但一點都不能掉以輕心,因此對於是不是要解封要非常慎重,能不能有條件部分調整,由專家會議與疫情指揮中心進一步審慎評估。

蘇貞昌提醒,國外有過快解封導致疫情再起的案例,沒達到安全條件不能過快解封,國人一定要堅持、做好指揮中心要求的防疫措施,才能進一步走到解封這一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死亡數大幅降低至6例! 病患採檢結果「陽轉陰」病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