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耕莘醫院爆院內感染 衛生局證實有10人確診
耕莘醫院目前10個確診個案都是病患、看戶、陪病者,並無醫護感染。(圖/取自耕莘醫院臉書)

本土疫情延燒,新北市新店的耕莘醫院傳出院內有確診,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今說明,1名持陰性PCR的病患在住院期間收到居家隔離單,院方隨即將他轉到負壓隔離病房,並擴大匡列院病房的接觸者;目前10個確診個案都是病患、看護、陪病者,並無醫護感染。

更多新聞: 「全都陰性」804醫院群聚沒擴散! 部分供應商重疊...果菜市場急快篩

雙北地區的醫療院所自疫情爆發以來,對院內醫護、病患、陪病者定期採檢,陳潤秋指出,這位病院入院時是PCR陰性,但住院期間收到居家隔離單,院方立刻將他轉到負壓隔離病房,並對他與看護進一步檢測,發現PCR轉陽,隨即擴大匡列該病房的醫護與病患,且該病房只出不進。

陳潤秋強調,此持續採檢每三天進行一次,新北市衛生局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都有掌握,目前的10確診個案都是病患、看護、陪病者,醫護並無感染的狀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永和昨天零確診今增11例 侯友宜:9例來自家戶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