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蛋好難剝?她分享「電鍋煮法」注意「這撇步」蛋殼一捏就碎
網友分享水煮蛋的好剝秘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雞蛋可說是最常見的料理食材,家家戶戶的冰箱都可以看到雞蛋身影,不管是要做成炒蛋還是蒸蛋,都相當簡單好上手,也可以將整顆蛋丟入滾水裡,直接做成水煮蛋,但雞蛋煮好後,有時候會碰上「難剝殼」的情況。對此,就有1名女網友在臉書分享「電鍋煮蛋法」,只要把握簡單步驟,就能輕鬆剝除蛋殼。

更多新聞: 阿捏母湯!賈永婕粉絲送「千元大鈔」她急退回 笑喊:買我演唱會門票

水煮蛋好難剝?她分享「電鍋煮法」注意「這撇步」蛋殼一捏就碎
網友分享自己用電鍋煮水煮蛋,就能輕鬆剝除蛋殼。(圖/翻攝自臉書《廚藝公社》)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廚藝公社》發文分享自己的「電鍋煮蛋法」,她表示會先把雞蛋洗好,整齊排放在鍋子裡,接著拿出2張衛生紙或是比較厚的1張廚房紙巾,將紙用水沾溼,再鋪在雞蛋表面上,接著只要按下電鍋開關,等待電鍋跳起後,再悶個5分鐘。再來就是雞蛋好剝的關鍵,原PO表示,等到悶完5分鐘後,會把水煮蛋移到冷水浸泡,這時要一邊輕輕地將蛋殼敲碎,之後只要輕輕一剝,就可以剝除蛋殼,取出完整的雪白水煮蛋。
水煮蛋好難剝?她分享「電鍋煮法」注意「這撇步」蛋殼一捏就碎
剝好的水煮蛋,每顆都光滑又完整。(圖/翻攝自臉書《廚藝公社》)
原PO分享的電鍋煮法,也吸引不少網友回應「電鍋煮的蛋超好吃,很Q」、「我是電子鍋零失敗。用了一次電子鍋煮一次蛋之後就懶的再用傳統的瓦斯爐水煮蛋去煮水煮蛋」、「我家是用半杯水,然後在蒸架上鋪張紙巾再放蛋,等電鍋跳起之後在等個10分鐘開蓋,然後放在冷水泡一會兒」。但也有網友表示,水煮蛋會難剝是因為煮到「新鮮的蛋」,他也建議「新鮮蛋買回來(常溫)下放3天,大火水滾轉小火煮10分鐘就可以了」。

更多新聞: 黃安吹捧中國疫苗!曝馬來西亞「接種情況」嗨喊:美疫苗沒人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