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這座島」遭大屠殺!3千隻「小藍企鵝」被28隻袋獾全吃光
28隻袋貛(Sarcophilus harrisii)被放生到澳洲的一個小島上,讓原本生存在當地的上千隻小藍企鵝全數被「吃掉」。(圖/取自Wunderstock)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弱肉強食」一直是在大自然中生存的不二法則,但是在澳洲卻發生一場另類的「人為」屠殺,有28隻袋貛(Sarcophilus harrisii)被放生到澳洲的一個小島上,讓原本生存在當地的上千隻小藍企鵝全數被「吃掉」,此事也引發國際關注。

更多新聞: 董事變志工?丁守中反悔打中國疫苗 先接種AZ疫苗讓1票網友全怒了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位於澳洲的瑪麗亞島(Maria Island)原本居住著3千隻小藍企鵝,但是,澳洲政府當局為了保護澳洲特有種動物袋獾(Sarcophilus harrisii),也被稱作塔斯馬尼亞惡(Tasmanian Devil),決定在2012年引進28隻袋貛到該島上。

澳洲「這座島」遭大屠殺!3千隻「小藍企鵝」被28隻袋獾全吃光
澳洲特有種動物袋獾(Sarcophilus harrisii),也被稱作塔斯馬尼亞惡(Tasmanian Devil)。(圖/取自Pixabay)

沒想到,2012年放至島上的28隻袋貛,在短短4年已經增長破百隻;並且將島上的小藍企鵝全數「屠殺殲滅」;對於企鵝慘遭「惡魔」毒手,塔斯馬尼亞鳥類協會召集人沃勒(Eric Woehler)博士認為「每當人類有意,或者無意地將哺乳動物引入海島時,總是會對當地的物種帶來災難」。

澳洲「這座島」遭大屠殺!3千隻「小藍企鵝」被28隻袋獾全吃光
對於企鵝慘遭「惡魔」毒手,塔斯馬尼亞鳥類協會召集人沃勒(Eric Woehler)博士認為「每當人類有意,或者無意地將哺乳動物引入海島時,總是會對當地的物種帶來災難」。(圖/取自Wunderstock)

更多新聞: 新創老闆怨亡父負債累累 「把我的獎學金花掉」結局反轉淚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