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鋸越拚到最後0.7秒 太陽空中接力灌籃絕殺快艇

NBA西區決賽第二戰,太陽和快艇今天上演扣人心弦的拉鋸戰,兩隊鏖戰到比賽最後一刻,太陽靠著艾頓(DeandreAyton)的空中接力灌籃絕殺,在終場前0.7秒逆轉超前,最後以104:103險勝快艇,在系列賽取得2勝0敗的領先優勢。

太陽少了ChrisPaul,快艇KawhiLeonard也持續缺陣,誰要出來接管戰局?DeandreAyton首節這次漂亮的阿雷優爆扣,除了登上每日Highlight,更為比賽留下重大伏筆。

被瘋狗貝咬一口的下場是什麼?DevinBooker開花的娃娃臉說明一切,太陽少主第三節退場止血,身體接觸和激烈戰況成正比,全場沒人領先超過十分。Booker經過緊急治療,回歸後在終場前27秒砍進超前一擊,但PaulGeorge下波球權還以顏色。

這次關鍵一擊,快艇又要回一分領先,太陽手握最後一擊為果,對手卻沒掌握防守籃板,讓鳳凰城獲得又一次絕殺機會。DeandreAyton接獲JaeCrowder底線發球,空中接力灌進絕殺,他進帳24分14籃板,包含這石破天驚的一擊,為太陽奠定勝基,終場以104:103贏球,系列賽取得2-0領先優勢。

太陽中鋒艾頓說,「勝利絕對是克勞德的功勞,傳球很到位,除此之外,教練戰術也下達得漂亮,我站在完美的位置,隊友和教練都相信我。」賽後太陽全隊異口同聲,歸功於送出致勝助攻的JaeCrowder。接下來西區冠軍賽,將在兩天後回到快艇主場StableCenter開打,手握兩勝的太陽,要拚搶聽牌優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