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維尼亞兄妹檔聯袂出擊 深水獨攀奪冠

有一種攀岩方式,因為腳下有夠深的水域,可以做為降落時的緩衝,因而叫做「深水獨攀」,在西班牙10層樓高的薩拉曼卡橋,舉辦了一場深水獨攀的極限運動,選手要沿著拱形橋洞上的岩點往上攀爬,最後由斯洛維尼亞的一對攀岩兄妹檔分別拿下冠軍。

更多新聞: 聖彼得堡確診數破千 歐國盃被視為罪魁禍首

順著岩點一路往上,跟一般攀岩有點不同,除了攀登場地是石橋以外,下面還有一片湛藍河水,光用看的就膽顫心驚。10層樓高石橋上攀岩 紅牛極限運動驚險刺激

這種刺激加倍的攀岩方式,因為腳下有水域可以做降落時的緩衝,而叫做深水獨攀,這場紅牛舉辦的比賽,地點在西班牙的薩拉曼卡橋,大約10層樓的高度,參賽者必須對抗重力,爬到終點敲響鈴鐺。

10層樓高石橋上攀岩 紅牛極限運動驚險刺激

斯洛維尼亞的JulijaKruder,擊敗來自各個國家的其他7位選手,拿下女子組冠軍,稱霸男子組的則是他的哥哥JernejKruder,花不到20秒就完成挑戰。現場也有許多觀眾划著獨木舟,在河上觀看比賽。

10層樓高石橋上攀岩 紅牛極限運動驚險刺激

30歲的JernejKruder,從小就接觸攀岩,曾經在2018年勇奪世界杯抱石冠軍,還曾經成功攀登9a難度路線,相差7歲的妹妹Julija則是受到哥哥影響,投入深水獨攀。擁有相同興趣的兄妹檔,感情相當深厚,這回兩人一起奪冠,意義非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為非洲貧童募資!費德勒紀念物拍賣 目標5600萬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