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極端天氣致災頻傳  拜登「做好防災準備」

美國最近極端天氣事件頻頻發生,野火、龍捲風、洪水分別肆虐著不同地區。週二(6月22日)美國總統拜登會見聯邦災變管理局(FEMA)官員,強調要做好準備,協助各州民眾度過難關。拜登表示,下週預計和美西州長、內閣成員,及聯邦災變管理局官員開會,就應對熱浪、乾旱、野火的準備工作,進行討論。

美國總統拜登說,「我要確保在惡劣天氣似乎增加的情況下,我們有能力幫助全國各地的美國人,就在過去短短幾天內,我們看到西部乾旱野火伊利諾州龍捲風,南部及中大西洋地區淹水。」

樹木倒塌、屋頂掀開、玻璃破碎,近日,除了伊利諾州芝加哥近郊,上百間房子慘遭龍捲風摧毀,密西根州也傳出零星災情。

密西根州里加居民說,「我跌到地上,按照我們在小學學到的那樣,蒙住臉跪在膝上。」

在又熱又乾的西部地區,野火又開始肆虐,目前在10個州共有近50個大型火場,已燒了超過50萬英畝土地,大約7.5個台北市。在距離亞利桑納州卡奇納村不遠的地方,拉斐爾野火延燒超過2萬英畝,當地居民緊急撤離。

亞利桑納州卡奇納村居民說,「(提早下班)回家帶上孩子們,我老婆懷孕,所以這是我的第一個想法。」

美國跨機構消防中心罕見地把全國火災防範層級升到第4級,過去20年來,另外只有3次在6月份就達到第4級,這也是2012年以來首度調升。6月22日,美國總統拜登和聯邦災變管理局(FEMA)官員開會,強調要動用聯邦資源,協助各州做好防災,並提到消防員英勇救災,誓言替聯邦消防員加薪。

美國總統拜登說,「我剛了解到這一點,我必須承認,聯邦消防員領時薪13美元(台幣364元),這將在我的任內終結,支付給聯邦消防員的薪水低得太離譜了。」

專家預測,今年大西洋和墨西哥灣,又會頻頻出現颶風,但可能沒有去年(2020年)嚴重。野火季則恐怕和去年,也就是史上最慘重的一年程度相當,因此拜登也表示,預計下週和美西各州州長、內閣成員,及FEMA開會討論防災準備工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