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了!東奧開放觀賽 須戴口罩、全面禁酒

東京奧運再一個月就要登場,相關單位日前決定開放觀眾入場觀賽,上限1萬人,而東奧籌委會今天陸續公布現場觀眾的觀賽準則,包括體溫超過37.5度者不得入場、場內須戴口罩,還宣布全面禁酒,違規者將會被拒絕入場。

更多新聞: 中國奧運金牌泳將孫楊  縮短禁賽期仍形同生涯告終

短跑選手就定位,全力衝刺,就為了在24日登場的日本田徑錦標賽,一較高下,搶東奧門票。東奧籌委會,為了防疫也一樣神經緊繃。籌委會23日公布現場觀眾的觀賽準則,體溫超過37.5度的民眾不得入場、場內必須戴口罩,而且會場全面禁酒。

確定了!東奧開放觀賽 須戴口罩、全面禁酒

東奧籌委會主席橋本聖子宣布,「我們決定禁止酒精飲品,如果(賣酒)會造成國民不安的話,那我們就只能就是放棄(販售)。」

不只場內不能飲酒,奧運參賽者休息室也不能提供酒類,觀賽準則更要求觀眾,禁止大聲呼喊、揮舞毛巾加油,也不可以擊掌或和附近觀眾聊天,唯有吃東西時,能暫時拿下口罩,而不遵守規定被要求離場的民眾,不會退票。雖然開放1萬名觀眾入場,但橋本聖子表示,不要期待在會場中,體會到宛如歐足的熱鬧氛圍。

確定了!東奧開放觀賽 須戴口罩、全面禁酒

東奧籌委會副秘書長古宮正章說,「由於限制觀眾人數有些場次,已經超過人數上限如此情況下,我們只能重新抽籤。」

部分超過觀賽人數上限的場次,將會重新抽籤決定誰能入場。為了控制人潮,籌委會呼籲現場觀眾,賽前從家中直接去會場,賽後直接回家,也不要在路上飲食聊天。

附近居民認為,「能舉辦比賽是很好,但還是有點擔憂(疫情)。」

防疫限制雖然到位,民眾還是擔憂,因為東奧倒數一個月之際,疫情卻看似回升。東京23日單日新增染疫619例,是相隔將近一個月以來再創單日超過600人確診。而日前,烏干達代表團入境,在機場篩檢時發現一人染疫,23日再添一人確診。為了防疫更滴水不漏,日本政府要求印度在內,共11個高風險國家選手,入境必須強制隔離3天。


確定了!東奧開放觀賽 須戴口罩、全面禁酒


印度奧委會主席表示,「這對印度的選手極度不公平。」

雖然隔離期間,選手仍可以進行練習,但印度奧委會抗議,比賽前5天才入境還要隔離,對選手相當不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三級警戒延至7/12 出遊期待落空飯店業者:民眾觀望中未下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