薔琵颱風生成 往日本移動 台灣明後天鋒面減弱 降雨趨緩

受滯留鋒影響,天氣還是不穩定,西半部與東北部有局部大雨或豪雨,還是要留意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也針對4縣市發佈大雨特報,而今天早上8點在關島附近海面生成今年的第5號颱風「薔琵」,逐漸朝日本南方海面移動,並不影響台灣。

更多新聞: 算命師分析超準?專家曝「三大關鍵」內幕:人生靠自己別上當

北部天空灰濛濛,天氣又悶又熱,今天持續受滯留鋒面和西南風影響,天氣還是不穩定,西半部和東北部有短延時強降雨或雷雨,氣象局也針對4縣市發部發布大雨特報,包括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以及宜蘭縣。

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說,「尤其越往南端其實下雨相對來說,還是比較明顯的,還是要注意像這種強對流,如果移進南部低區可能都還是會造成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會。」

薔琵颱風生成 往日本移動 台灣明後天鋒面減弱 降雨趨緩

受到滯留鋒面及西南風雙重影響,過去兩天不少地區出現短延時強降雨,根據中央氣象局統計,截至上午9點,雨量排行前3名都出現在屏東縣,大漢山測得40.5毫米,丹路國小達35.5毫米,水利署牡丹35毫米。

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發文,今天還是有陣雨,整體雨勢比昨天少,還是要留意局部較大雨勢,明後天鋒面結構減弱降雨趨緩,今天有機會生成今年第5號颱風「薔琵」,近期想去關島朋友也要注意。

薔琵颱風生成 往日本移動 台灣明後天鋒面減弱 降雨趨緩

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表示,「薔琵已經在今天早上8點形成的,它的位置在關島附近的海面,我們預估它未來會慢慢向西北的方向,再轉北來到日本東方海域這地方,預估在第4天、第5天左右會逐漸減為溫帶氣旋,並且併入到時候北抬的滯留鋒面裡面。」

氣象局預估薔琵颱風逐漸向北迴轉,強度很弱,無論對台灣或梅雨鋒面都不會有影響,不過南部和東北部的大雨勢將會持續到週五(25日),民眾還是要注意防範。

(民視新聞/黃郁涵、方雋淮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感激爆發!阿兜仔發起「向美國道謝」活動 才一天300網友熱情灌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