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車累計8名街友確診!台北市擬為700街友接種

台北車站最近陸續傳出街友確診,北市社會局證實,疫情爆發至今,光是北車附近累計有8名街友確診,另外萬華艋舺公園也有6位街友確診,北市也擬定安排700位北市街友列為疫苗優先施打族群。

更多新聞: 北農群聚案延燒 蔡英文:防疫不分顏色!中央一定全力相助

凌晨的台北車站,超多街友在周圍席地而睡,但疫情當前,就怕這些弱勢族群,會成為防疫破口,因為光是六月中,就已經有八位遊民染疫。

北車累計8名街友確診!台北市擬為700街友接種

街友說,「我已經70歲的人我不怕,會配合他,你看我剛才不是拿單子,我會配合他們。」街友們有話要說,看到記者,主動拿出採檢證明,表示都很配合政府防疫政策,要外界不要污名化他們,但社會局可不敢掉以輕心,將安排大約七百位的街友成為優先疫苗施打對象。

北車累計8名街友確診!台北市擬為700街友接種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遊民的需要,也裁示了就是說,有關地方政府,因疫情控制需要,如雙北因應遊民的確診,在合理疫苗數量範圍,可以自行來調控,得採專案方式造冊接種。」

台北市社會局長周榆修說,「我們在街友施打疫苗之後,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我們會特別留意街友身體上的反應,然後做必要且適當的處置,我們在兩個禮拜之後,會再針對已經施打疫苗的街友,再全面做一次篩檢。」

北車累計8名街友確診!台北市擬為700街友接種

從五月初疫情爆發至今,台北車站六月中先是3名街友確診,社會局匡列採檢214位街友和接觸者,又找出5位,總計8名街友確診,其中3名收治在醫院,5名入住防疫旅館;另外萬華艋舺公園也有6名街確診,但由於萬華疫情爆發較早,現在只剩一人還在住院隔離,北市都有加強街友們關懷,但對於打疫苗,大部分街友還在觀望。

北車累計8名街友確診!台北市擬為700街友接種

街友表示,「我不打算打,其實也不是說不打算打,因為我們自己的身體,可能沒辦法去負荷那個疫苗副作用。」即便中央點頭,地方政府可自行調控,也得要街友願意施打,而且他們漂泊不定,打完疫苗後如何追蹤、掌握狀況,勢必將成為各地方政府的防疫課題。

(民視新聞/李榮晋、黃品翰、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東奧「再傳確診」 烏干達選手累積2染疫「全隊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