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成功市場停業一個月 今解封顧客寥寥無幾

基隆「成功市場」,5月中旬爆發群聚感染事件,因此暫停營業,6月初曾一度解封,但隨後又有攤商確診,二度封閉,經過這一段時間來的努力,市場終於在23日解封。不過,重新營業第一天,基隆天氣不佳,加上有些民眾不知道市場已經開門做生意,客人寥寥無幾,也讓攤商叫苦連天。

更多新聞: 薔琵颱風生成 往日本移動 台灣明後天鋒面減弱 降雨趨緩

傳統市場內空蕩蕩,大多數攤商,都持續休息,只有少部分願意開門做生意。基隆成功市場,先前爆發群聚,確定感染沒有擴大,週三(6月23日)順利解封,不過顧客卻寥寥無幾。

基隆成功市場攤商說,「你看都沒人啊,一個人也沒有你看別人都沒賣,今天是倒貼呀。」基隆成功市場攤商也說,「休了28天,快1個月了,再休下去就要倒了。」

基隆成功市場停業一個月 今解封顧客寥寥無幾

生意不好做,攤商叫苦連天!其實成功市場已經是第二度被迫關門、再度解封,5月中旬爆出有攤商確診後,市場一路停業到6月4日,沒想到,解封4天後,又有攤商確診,市場再度封閉14天,並全面篩檢相關人員。

基隆成功市場副主委楊明偉表示,「今天是我們成功市場屬於第二次復業,然後其實有些業者,因為今天剛好是星期三,沒什麼生意的話想說再觀望一下,休這麼久了也不差休這1、2天,消費者因為想說雨那麼大的話,都不太想出來賣。」

基隆成功市場停業一個月 今解封顧客寥寥無幾

雖然因為天氣不好,影響買氣,但攤商對市場的環境相當有信心,該做的防疫措施也一樣都不會少。

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長黃健峰說,「恢復到正常的防疫措施,例如說生鮮肉品的攤位要兩罩一套,然後進入市場要量體溫,要酒精消毒雙手,一樣也要進行身分證單雙號的分流,有些攤商有到北農的部分,有北農的接觸史,那我們會希望他注意自身的身體狀況。」

另外,先前遭受波及,同樣也停業2個星期的仁愛市場,也將在週四(6月24日)跟著解封。基隆民眾的採買生活,逐漸恢復正常。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頭城國中招生玩創意  超有哏廣告笑稱最強建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