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送件食藥署!完成申購五百萬劑BNT原廠疫苗

台灣要達到群體免疫,至少需要3000萬劑疫苗。現在除了行政院授權給郭董跟台積電各去和BNT買500萬劑,慈濟在今天早上也送交申請,買的同樣也是BNT。對此,慈濟表示他們透過海內外多方管道獲得初步進展,預計能買到500萬劑,慈濟也說,買疫苗是跟時間賽跑,接下來會配合政府程序,協助民眾早日脫離疫情。

更多新聞: 慈濟跟進台積電!採購500萬劑BNT疫苗理由曝光:最好的疫苗之一

民間購買疫苗的單位,再加一,慈濟基金會在6月23日上午,前往食藥署櫃台送件,打算要捐贈台灣500萬劑BNT疫苗。

慈濟送件食藥署!完成申購五百萬劑BNT原廠疫苗

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說,「透過海外慈濟人多方管道,在疫苗採購來源上獲得初步進展,我們預期購買BNT德國原廠500萬劑疫苗,今日已依政府相關法規與作業流程,提出輸入申請。」慈濟跟進,加入捐贈疫苗行列,還得等政府給授權,目前已經有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和台積電,已經獲得行政院授權,讓他們能以官方的身分去跟德國藥廠BNT,各自談500萬劑疫苗。這麼剛好,3個民間團體都挑BNT,慈濟解釋因為BNT在防疫效力、產能上最符合台灣需求,而且也是市面上唯一能讓青少年施打的疫苗。

慈濟送件食藥署!完成申購五百萬劑BNT原廠疫苗

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表示,「疫苗採購是與時間賽跑,慈濟本著搶救生命的人道精神,依循合法程序與完備文件,期待盡快獲准購入疫苗給民眾施打,協助政府與民眾早日脫離疫情陰霾。」台灣要達到群體防護至少需要3000萬劑,光是民間有意捐贈就達到1500萬劑,若能成真,台灣擺脫疫情之苦又更近了一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孕婦可選打AZ或莫德納 高雄準媽咪一早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