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過上海復星買疫苗? 郭台銘駁斥要求徹文

民間幫忙買疫苗再添一家,今天宗教團體,慈濟基金會主動送件食藥署,有意捐贈500萬劑BNT疫苗,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說,一切都照進度來。但聯合報報導,郭台銘帶著台積電,繞過上海復星,與德國原廠洽談,還說兩家從何變成競爭關係,繪聲繪影指上週總統蔡英文召見時,台積電還比郭台銘早了2小時得到消息,被郭台銘發文駁斥,要求徹文。

更多新聞: 高嘉瑜陷疫苗風暴遭圍剿!館長發聲力挺:罵她就是罵我

上週行政院才授權給郭台銘及台積電代表政府買德國原廠BNT疫苗,宗教團體慈濟基金會也主動到食藥署送件,想捐贈台灣500萬劑BNT疫苗。

繞過上海復星買疫苗? 郭台銘駁斥要求徹文

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表示,「透過海外慈濟人多方管道,在疫苗採購來源上獲得初步進展,疫苗採購是與時間賽跑,依循合法程序與完備文件,期待盡快獲准購入疫苗。」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證實,「確實今天早上慈濟有來送件,我們會進行相關文件審查。」

繞過上海復星買疫苗? 郭台銘駁斥要求徹文

慈濟發聲明指出,會選擇BNT是因為不管是防疫效果、產能,都最符合台灣需求,且BNT也是目前上市疫苗中,唯一一個能讓青少年施打的疫苗。

民間捐贈踴躍.但鴻海跟台積電的進展還是未知,聯合報報導,郭台銘和上海復星董事長郭廣昌熟識,在獲得復星同意後,帶著台積電繞過復星,直接與德國原廠洽談購買BNT疫苗,但原廠要求他回去找復星談。

繞過上海復星買疫苗? 郭台銘駁斥要求徹文

該篇報導也提及,從上週府院宣布要購買BNT疫苗之後,郭台銘、台積電的關係從合作逐漸變成競爭,光是在總統蔡英文接見兩者時,台積電就比郭台銘提早2個小時得到訊息。逼得郭台銘親自反駁,透過臉書澄清,沒有繞過復星,報導臆測性的內容破壞企業、政府、代理商三者間的互信,要求聯合報撤文。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有關鴻海跟台積電,我們目前就法律文件交換修改,兩邊我們都給他同樣文件,我們也一起開會,給一樣的事情。」

繞過上海復星買疫苗? 郭台銘駁斥要求徹文

陳時中強調對郭台銘、台積電一視同仁,能買疫苗的都是民間有頭有臉的人物,能不能買到,時間會給答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丁守中承認施打AZ疫苗!加碼自爆握有7張高端股票:我愛國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