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群聚擴大! 雙北果菜市場6/24起進入須持快篩陰性證明

就怕北農群體染疫事件重演,全台各地市場,趕緊安排快篩,包括台中七大批發市場、彰化溪湖市場、雲林西螺市場等等,目前採檢結果都是陰性,而新北的果菜市場,22日篩檢完畢,事隔一天,開始打疫苗,從24日開始,想要進出雙北果菜市場,都必須持有快篩陰性證明。

台中果菜批發市場裡,排出一條長長的人龍,大家都再等待快篩,要確定是陰性反應,才能返回工作崗位,雖然多少會耽誤到工作,但大家都很配合,誰都不想像北農一樣,發生群聚感染。

台中果菜批發市場人員說,「我現在就在排,不知道要排到什麼時候,像我們下班了,還是要慢慢等,反正要快篩我們就來快篩,這樣就好。」

台中七大批發市場,一連兩天設快篩站,包括攤販、搬運人員、司機,陸續篩檢1359人,全數陰性。

鏡頭轉到雲林西螺果菜市場,一共篩檢212人,還好都是陰性。至於,彰化溪湖果菜市場,501名工作人員中,有40名拖車司機和捆工,曾到過北農,也都全數快篩。

溪湖果菜公司總經理蔡健文表示,「拿到快篩證明才能離開。」

北農爆發群聚感染,也讓全台各地的果菜批發市場,都緊張了起來,大家陸續快篩,其中,又以鄰近台北的新北市速度最快,包括三重、板橋果菜市場,22日短短一天,完成3627人檢驗,23日開始疫苗施打。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新北市造冊第一批造冊是2200個,在我們果菜公司工作或是攤商,那這2200個造冊已經開始施打,到下午時候已經施打了908人,那這908人外,當然有一些是在第一次造冊,有疏漏的我們也再補。」

全台其他果菜批發市場都動起來,大家就怕自己變成下一個「北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