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主公醫院病患害高雄兩家庭7人染疫 陳其邁怒轟新北疫調不實

高雄市今天一口氣新增九例,其中七例是仁武區的家庭群聚案,追溯感染源,竟然和新北市恩主公醫院之前的院內感染案有關。一名60歲的女性五月下旬到恩主公醫院開刀住院,就住在感染病房的隔壁,出院時篩檢陰性返回高雄,後來三度回診,出現呼吸道症狀,竟然都沒再採檢,導致傳染給家人和外甥女兩個家庭。陳其邁怒轟新北市疫調不確實,也沒給資料,得自行上網找新聞才能比對,要求恩主公案應該要重啟疫調!

更多新聞: 共體時艱!基隆燒烤轉型拚外帶 苦撐不忘做便當捐給兒少做愛心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市衛生局我們自己整理,因為我們沒有收到任何資料是從,新北市衛生局所傳來的任何資料,所以我們要去上網去搜尋新聞,才知道說恩主公的群聚感染。」

陳其邁好生氣,因為高雄市一口氣新增九例確診個案,其中七例仁武家庭群聚竟然源頭指向新北市的恩主公醫院院內感染外溢。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14359這位指標個案,她是戶籍在新北的鶯歌,工作地在桃園的大溪,閒暇有公餘之時才回到高雄這邊來居住,查藥端藥歷我們也發現,六月七日在新北恩主公醫院,基本上就因為有上呼吸道症狀,開立了必要的一些針對,上呼吸道的一些緩解的藥物。」

恩主公醫院病患害高雄兩家庭7人染疫 陳其邁怒轟新北疫調不實

仁武家庭群聚先是一名20多歲女性先發病,緊急匡列接觸者,表姐PCR也呈現陽性,但CT值38.3,研判很早就被感染,再擴大追查感染源,赫然發現,表姐的媽媽曾經在新北市恩主公醫院開刀住院,連同住的4歲幼童和女兒的男友都染疫,還擴及到外甥女的家人和同事。

疫調追查發現,案14359,5/24在新北恩主公醫院開刀住院,28日出院返回高雄,當時快篩和PCR都是陰性,隔天恩主公醫院爆出首例確診,之後更爆發院內群聚感染。

恩主公醫院病患害高雄兩家庭7人染疫 陳其邁怒轟新北疫調不實

案14359在6月3日、7日和17日三度回恩主公醫院回診,其間還有到新北診所就醫,直到22日被高雄找出來採檢才確診,但他早在6月7日就出現上呼吸道症狀,三度就醫居然都沒被要求採檢,錯失第一時間,導致個案把病毒帶回高雄。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高雄的指標個案是住在1120房,群聚感染是在1118房,隔了兩房這個人沒有做任何的檢查,沒有篩檢也沒有疫調也沒有隔離,所以這個人就放她出去,最離譜的6月7日她又回診,有呼吸道症狀也在恩主公11樓的病房,6月17日同樣的症狀又來一次,這個個案錯失了三次。」

恩主公醫院病患害高雄兩家庭7人染疫 陳其邁怒轟新北疫調不實

市府緊急匡列225人進行採檢,公布已掌握到的足跡,包括大賣場,婚紗公司,攝影棚,西裝店等等,疑似男女朋友的這對確診者正在準備婚禮,卻被突如其來的狀況打斷。陳其邁怒飆新北市疫調不確實,也要求恩主公醫院群聚案應該要重啟疫調,趕快把之前的漏網補起來,否則又會是遍地烽火。

(民視新聞/林樹銘、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中配想當「辣台妹」 親曝從歌仔戲學台語 網友推:去菜市場學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