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印度Delta變種病毒 英國公衛:BNT、AZ疫苗有90%重症保護力
英國公共衛生署研究資料顯示,BNT疫苗、AZ疫苗在面對Delta變種病毒時,皆有高達90%以上防止重症住院的高效保護力。(圖/取自AZ官網)

印度的Delta變異病毒株持續肆虐全球,根據英國公共衛生署(Public Health England, PHE)研究資料顯示,輝瑞(BNT)疫苗、AZ疫苗在面對Delta變種病毒時,皆有高達90%以上防止重症住院的高效保護力。

更多新聞: 拜登目標落空! 7/4前7成人接種疫苗無法達標

世界衛生組織(WHO)首席科學家18日表示,最早出現在印度的Delta變異病毒株,已成為全球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流行的主要病毒株。「Delta變異株已擴散到超過80國,並持續突變。」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數據,目前美國新增確診病例中,感染Delta病毒株的患者就占10%,多於上週的6%。

對此,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於22日根據研究結果表示,AZ疫苗對於Delta、Kappa變種病毒,均有足夠防護力。

上週英國公共衛生署(Public Health England, PHE)研究也顯示,輝瑞(BNT)疫苗、AZ疫苗在面對Delta變種病毒時,皆有高達90%以上防止重症住院的高效保護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農爆群聚已45人確診 陳時中.陳吉仲清晨視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