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陶宛贈台2萬劑疫苗 醫揭背後原因...網感動喊「解封後爆玩立陶宛吧!」
立陶宛22日宣布將捐贈2萬劑AZ疫苗給台灣。(合成圖/翻攝自蘭斯伯格斯推特、AZ官網)

立陶宛22日宣布將捐贈2萬劑AZ疫苗給台灣後,突來的消息感動國人,醫師林靜儀也在臉書上表示,人口僅200萬的立陶宛,疫情狀況比台灣嚴重多了!如今立陶宛卻願意在台灣危難之際伸出援手,直呼「感動到說不出話」,也有網友留言感動喊,「解封後爆玩立陶宛吧!」

更多新聞: 南投+3「連11天加零破功」 彰化宗教傳播鏈擴散到竹山

立陶宛22日宣布將捐贈2萬劑AZ疫苗給台灣,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昨在推特發文表示,儘管只是很小的動作,他很驕傲立陶宛能在對抗COVID-19的過程中聲援台灣人民。愛好自由的人們應該互相關照。

事實上,去(2020)年4月台灣就曾捐贈10萬片口罩給立陶宛。醫師林靜儀點出,立陶宛人口200萬,目前累計共27萬8407例確診COVID-19,死亡4367人,「其實,比台灣嚴重多了!」如今在台灣危急之際,立陶宛宣布捐贈疫苗給台灣,此舉感動無數人,也讓林靜儀「感動到說不出話」。

林靜儀也在臉書喊話,「外交部可以安排一個什麼立陶宛物產特賣活動,讓我們買爆嗎?」接著也許多網友響應表示,「解封後爆玩立陶宛吧」、「不然我們還可以捐什麼醫療物品來幫他們,感動到爆炸!一定買爆!」、「有人已經買了立陶宛啤酒和巧克力了」、「足感心,超感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樂透3.64億頭獎 今晚獎落台中沙鹿1注獨得